个人资料
正文

军统之花---第二十七章:柳暗花不明

(2018-05-09 06:46:18) 下一个

军统之花

作者:博凌

第二十七章:柳暗花不明

平常我们做什么都是统一行动,搞不了小动作。我们的晚自习按规定要从7点修到9点,本来不准缺席,班长每天都要点卯。但是晚自习没有教官代,只是个写作业和“读三民主义,锤炼思想”的时间。学习有了问题,像我们装机器遇到了困难,也没法在自习课上找教官问。训练班是鼓励学生找教官解疑答惑的,到了如今这个阶段,自习课上学生说去找教官问问题,只要时间别太长,也就常常放行。班长准假就可以了。
   
    晚上高淑恒不在自习教室,我向副班长张玉兰说了声,就出来了。一路上我准备着说辞,磨磨蹭蹭地摸到范队长宿舍前的长廊上,远远看着房内的灯光,把说辞再默念一遍,再想想他的可能反应和比较妥当的回答。我才鼓起勇气,走向范队长的房门。
   
    轻轻走到门前,我心里竟然虚了起来,打起了小鼓,我站着调整了一下呼吸,抬起了手。
    就在这个时候,一种低低的,被竭力压抑的声音从屋里传来。我停住了手,忍不住往前倾了倾身体,仔细辨认着声音。
   
    范队长隔壁的几间屋子都住的是行动组的教官,晚上他们喜欢聚在另一个院里沈教官那里喝酒打牌。这会屋子里都黑着灯。
    我往前一倾,那声音又低了下去,弱不可闻。我正在犹豫,要不要敲门。那声音又飘了出来,这次我听清楚了。
   
    是一个女人正在嘤嘤哭泣。
    她的声音努力压低,又似被什么阻隔,好像是捂着嘴,传来的只有断断续续的低沉呜咽,声音低沉得可以坠到地上去,却又带着巨大的哀痛。像一只受伤被困的母兽,已耗尽了最后一丝逃脱牢笼的力气,只有无力地颤抖,流泪,等待猎人的屠杀。
   
    我僵在门口,想离开,却又挪不开步。这时,屋里传出了一个男声,似在柔声安慰。是范队长。他软言细语,但对方却似乎哭得更厉害了。哭声中,似乎还夹杂着含混的低语,那声音……。
   
    高淑恒!
    我一下反应了过来。顿时,我傻站在门口,完全不知所措。
   
    开屏孔雀一般高傲的高淑恒,骂起朝夕相处的同学毫不嘴软,可以用最文明的言词把人骂哭的高淑恒,正在这扇门背后,对着一个男人伤心欲绝的哀号。
   
    什么事能让她这么伤心?
   
    我越想越不敢再想下去,也不敢再听,调过头就往回跑。
   
    还没跑到院门口,迎面一个瘦高的黑影朝这边快速走来,我闪躲不及,和来人撞了个满怀。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来人一把把我扶住。“乱跑什么?也不看路!”语气带有明显的怒气。
    原来是宋教官。
    我嗫嚅着,呆站在他面前。连对不起都忘了说。
   
    “是你?”他认出了我,打量了一番,“你没事吧?。
    “哦,没,没,……没事。”我像自己做了亏心事一样,一个劲的摇头。头都不敢抬。一低头,发现他还扶着我的胳膊。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赶紧往外抽。
    他忙略带尴尬的放开。
   
    我们两个沉默着对了片刻。我赶紧开口,“教官,没事我先走了。”
    “啊,你赶紧回去吧。”他赶忙说,“现在还是自习时间吧。我找范队长还有点事。”
    我点着头,他想抬脚,路又刚好被我挡住,我发觉后连忙侧了一下身体,立的笔直,想让他先过去。
    突然,如同一个闪电在我眼前闪过,我反映过来了他这最后一句话。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我一闪身,跨了一步,挡在了他面前。
    他显然没料到我会追出来拦住了他,愣了一下。
    “教官。我突然想到,我……还有个……问题要问您。”我磕磕巴巴地说,说完眼睛盯着鞋面。虽然自己打破了自己的誓言,但一时情急,真找不到什么借口了。
   
    他似乎犹豫了一下,“你有问题要问我?”
    我硬着头皮点点头。
    他半天没言语。过了一会才听他说,“那你去我宿舍等我一会,我找过范队长就给你解答。”
   
    说完他又想走,我心里一急,忙挡住路说:“教官,我……我有话想跟您说。”他疑惑地看着我。事到如今,我也只有编点词拖住他了。
    走廊上的灯光十分昏暗,刚好遮盖住我泛红的脸颊,我结结巴巴的说,“教官,我……我觉得……上次那件事……就是你问我大学读了多久那次,欧……还有柳暗花明那次……是我的不对。我不该顶撞你。其实,其实……我本来不是那个意思……”我低着头,到最后声音小的连自己都听不清楚。本来我只想再拖住他一会,免得他发现高淑恒的秘密。但说出去的话,不知怎么越来越难以出口。听起来,反倒十分有诚意。
   
    他站立了半晌,最后缓声说,“我知道了。你回去吧。”说罢,身子一侧,要从我身边过去。“对了,回去的时候别乱跑。”他扭过头告诫我。
    我绝望地让开路。心想,高淑恒,我也只能帮你帮到这个程度了。
   
    “宋教官!”正在我绝望的时候,一个男声响起,回头一看,原来是个警卫,正满头大汗地往这里跑。他看见宋教官,啪的敬个礼,呼哧呼哧的说,“徐队长让我告诉你,他们已经找到人了,让你不用去喊范队长了。”
   
    当着我的面,宋教官多少有点尴尬的说了声知道了,然后说自己还要去给学生辅导,不过去了。就让警卫回去交差了。
   
    掉过头来,他对我点点头,“走吧。有什么问题,回去慢慢解答。”
   
    我就这么鬼使神差地跟着宋教官回到他的宿舍。一路上都在盘算,该问什么问题。
   
    到了他的宿舍门口才发现,还有几个女同学在门口探头探脑。原来她们也是来问问题的。平常,女生们是很喜欢来问宋教官问题的,只是我从不加入。大家看见我们,连忙打招呼。宋教官话也不多,推开门就让大家进去。门原来根本没上锁。我愣了愣,转念一想,训练班里外几道岗,没有比这里更安全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