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en of men

(2010-12-10 21:20:34) 下一个

men of men 

看电视,看见小贝正代表英国申办世界杯,不禁想到了英国的足球流氓。07年我和同学去希腊开会,正赶上欧洲冠军杯决赛在雅典开打,利物浦对AC米兰,球迷都知道那是怎样让人翘首以盼的时刻。于是,我们有幸碰上了足球##。

在多哈转机的时候,登机口我们碰到了一群身穿或不穿红色战衣的英国球迷,他们和香港来的球迷窃窃私语,非常温婉有礼。香港多英超球迷,所以有利物浦球迷专门请假去看决赛。看到英国球迷保持着老外一贯的低声道,不禁疑惑他们对恶行的报道是否夸张。

飞机只飞4个小时,人人昏昏欲睡。我正睡着,突然,一阵怪叫传来。我睁开眼, 飞机下方是碧蓝的爱琴海。我们要到了。还想打盹,那怪叫却又传来。接着,声调越来越高,由一个人变成了多人,直到吵醒每一个乘客。再接着,开始了铿锵有力的歌声,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洪亮, 等到飞机落地的一刻,歌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达到最高dian。他们一改彬彬有礼的假象,疯狂地叫喊和欢呼。

雅典完全是红色的海洋。以至于我看电视直播的时候,奇怪比赛现场居然还有3分之一的米兰球迷。大街小巷塞满了利物浦球衣,飘扬着红围巾。他们喧闹不已,大呼小叫,面孔和肌#肉#明显体现出体力劳动者的特征(没有歧视的意思,但可以参看图片上的仁兄),还喜欢裸露上身(气温20度)。手上不是拿着一罐啤酒,就是拎着一打啤酒。足球不一定让女人走开,他们一定会让女人走开。看了图片,你会明白。

“英国人挺疯狂啊,一个城市能成这样。”我说。

“利物浦这种老工业城市,没有发展的后劲,就靠足球来凝聚全城。他们看球代代相传,都是爸爸带儿子来看。家庭传统,培养男子汉气质。你做文化研究的,这都不懂。”

我看着一个红衫爸爸拉着他巨可爱的小球迷儿子,跳过水坑。心里对我同学的点评五体投地,从此不再把他看做全职操盘手和业余股评人。小L,波司登你放了吗?听说涨了。

一片阴云飘来,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我们赶紧躲到屋檐下避雨。而广场上的球迷呢,他们更high了。他们淋着雨,开始唱队歌,用歌声嘲笑那些躲雨的胆小鬼们。十分的men.风更大了,雨更猛了。他们的歌声却更高亢了。

对比之下,躲雨的人,多么怯懦啊。

雨继续下,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歌声开始露怯,但还不屈不挠的坚持着。一个小时过去了,雨还在下!

歌声停了停,未几又起!这次声音小了许多,有些人可能逃了。但是坚持的人却更加坚定了。他们继续唱着,直到他们倒下的一刻。

天色终于放晴,太阳露了出来。广场上的剩下的人们用大笑和欢呼庆祝自己的胜利。

不容易啊,楞是淋一个多小时啊。他们打闹着,个别人脱下红衫,指着拧出的水嬉笑。

酗酒,暴力,炫耀肌肉,但又不对障碍屈服,全是男xing特质的生动呈现,又都推到了极端,men of men,你们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