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豆腐块

(2009-10-01 02:43:54) 下一个


    我又看见整齐的豆腐块了,而且还有好多好多。早上起来以为一定没戏了,来到房间里才发现还没开始走呢。大家挤挤一堂,特意给我让了一个柔软舒?的位子。我厚颜无耻地接受了,一边厢揉着眼楮。

   很快就看见豆腐块了。大家兴奋了起来。

   “哎,还是仪仗队走得好。”

   我镇定地说,“第四个不错。”

  “你怎厶眼那厶尖?”

  “镜头给了他的嘛。”

    排头的豆腐块展现了良好的身体比例。特别是靴子,很是提色。

    仔细看,其实有的豆腐块里也不太整齐的,特别是手上没握东西的,挥上来不在一条直线上。尤其是天之骄子那个方块,竟然连头盔也横不成线竖不成条。难道他们更娇气?电视转播也不傻,镜头一晃,发现不妙,立马换了个角度。回头精彩回顾,也果然没有他们。

    衣服是蓝的,手套是白的,不到位就很明显。加上头盔也是白的,有点错位更是放大。不像别人一身白,或衣服帽子一个色可以互相遮盖。

    其实手里有金钢钻的也不怕,看人家五壮police,走得明显整齐昂扬。腿的节奏非常流畅舒服,人家穿得不是皮靴,断靴,还是皮鞋类。

    我提出看法, 大家说那是因为他们裤子上有两条线,晃起来易形成错觉。

    女人花方块不再是医科大学独当一面,代之以三方混合。体现出场下的博弈和妥协。想当年两个姊妹花排头,英姿飒爽,风头无量。她们的父亲驾飞机在天上过,她们在地上走,既是一段佳话,也给人无数暗示。想来今年这样的风头再难以集合在一个家庭身上。这更符合咱们利益均沾的普遍观点。

 

    前些天看欧战老照片,网友就说德军的装备真不错,就那人手一双的皮靴,咱们就得追几十年。网上至今还有人买卖某国伞兵靴,一双皮靴能穿60年,就说明设计、制造业的巨大差距。我们的豆腐块里的普通成员,07年才穿上皮鞋。 

    想到电影好人寥寥,开头就是星条国兵人表演,他们也讲究整齐,但他们的绝技似乎是耍枪。不耍枪,这表演就不出彩。我们的大头针阿,线绳啊,强调的是对人体的精确控制,他们强调的似乎是人与枪的配合。各有所长,不过请仔细看他们的皮鞋,那不是亮,那是相当的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那是因为他是领头的缘故。网上的海军parade,看起来更像杂耍。对着耍,互相把枪扔来扔去的耍。。。中国这杂技之乡都没进化出这东西你说。
昨天看的时候就觉得个别方队走的不好,后来上网搜99年视频,看了更加觉得今年的走的差。人说84更好。一代不如一代?其实也是相对差一点。80后不能吃苦?那去年运动会上的pla叔叔们可也是80后阿,咋就恁整齐呢?不过听说他们的身高可是精挑细选了的,最矮的182。
看着月饼,我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想起了邓丽君半噙着眼泪,饱含感情地唱“梅花,梅花,满天下”。。。
misskuh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像杂耍,不像月饼……

而且那后脑如勺的光头兵,从一开始他后面的那个胖子就没跟他对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