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就是得瑟

(2009-04-07 03:23:07) 下一个


偶然看网文,提到《古惑仔》里的插曲---刀光剑影。一句“湾仔一向我大嗮,我玩嗮”把我笑死了。这个系列电影我都没看过,只看过《洪兴之江湖大风暴》,已经是续集的续三续四了,还是很好看。废话少说,?紧找来视频,看完爱不释手啊。瞧瞧这些人的作派,走路的架势,真是得瑟,真是欠揍,真是可爱。令人想起自己的青葱时代。他们“一向湾仔我大嗮”的时候,也正是我们无所畏惧,天天开心的日子。如今刀光剑影远去,里面的四眼仔都已经有妻有儿了,陈小春再怎厶装也是老流氓。社tuan更是早已发展到了北上揽工程,招标的阶段。在街头打打杀杀,劈友,已是不入流了。兄弟们跟着混碗饭吃,有guan商勾结,搞大工程洗底上岸的机会不干,老是看场子,管代客泊车,有病啊。有机会更得学古天乐《hei社会》里的做法,去港大读个MBA, 与时俱进。

只是谈判桌上的西装和tie,总让人觉得少了点什厶,似乎还是扭三歪八走在街上的时候,更让人觉得熟悉。那个时刻,目中无人,只两个字,得瑟!

青春,本来不就是用来得瑟的嘛。

 

好东西不敢专美,与大家分享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改天借了片子来,我们一起看吧!
misskuhn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得瑟!
香港的黑帮片好像就是那传说中的“江湖”在资本主义社会的香火,
忽然间觉得那个片子里的郑伊健让那么多人迷恋,也还是有道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