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女白领(三)

(2004-06-17 14:42:32) 下一个
“讲讲初次相识?讲讲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慢慢启发着婷婷。 “能有什么?你想听琼瑶还是谁?校园小路,雨中邂逅?” “那倒没有,我觉着,既然很多人追你,这位仁兄脱颍而出,必有过人之处。”我解释着。 “都没有啦,平淡得无法再平淡了。他比我高一年纪,是我好朋友的表哥,帮我买了带了一次午饭,就这么认识了。他家里都是上海人,然而他在本省长大的。家里离学校不远。我们家不在省城,逢周末经常跟我好朋友玩儿。有时候他也来,后来就这样熟悉了。”婷婷讲得平和。 “得,青青校园,眉目传情让你说得如此平淡了。那就讲讲最令人激动的回忆?初恋的情感一定有难以忘怀的东东吧?”我当然不死心了。 “是啊,每个人都有,但是并不离奇,甚至可以说俗不可耐。但是对我来说却很重要,以至后来生病的时候,还会想到当年的一幕。。。”婷婷渐渐进入了往事中,从她眼里,我看到了闪亮的光。 “像我这样家不在省城的,生病就很可怜了。那年夏天,期末考试前不久,我不知什么原因发烧。实在挺不住了,只好去医院了。在医院打了退烧针,打了点滴。而后他骑车带我回家。老天也不给面子,下起了雷雨,他一只手扶把,一只手为我打伞。迷迷糊糊的趴在他背上,他浑身早就湿透了,却给我保护得很好。后来太阳出来了,他开始给我唱歌,唱了一个又一个,把那些老歌都翻出来瞎唱。越唱越高兴。。。我静静的趴在他背上,听着他的歌声睡着了。。。就这么到的家。”婷婷眼睛里都是甜蜜。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我自做聪明插了一嘴。 “呵呵,好象不是吧,我记得是’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有这首?”婷婷还在那个回忆里。 “啊?这样?这不是让我想起内电视剧’一地鸡毛’来了!”我忍不住开个玩笑。 “哈哈,人家就那么点儿浪漫的小故事,楞让你给岔了!”婷婷忍不住大笑起来。 “不是,不是,我一听这歌,脑子立马就是’一地鸡毛’!内场景设计的,绝了!”我也忍不住笑了。 “这样也好,免得太沉重。咱就是一普通人,你别非挖些深沉的玩艺儿,是吧。”婷婷还挺会说话。 “没错,没错,就是这个道理,后来呢?看来是分手了。说说原因?” “是啊,他先毕业了,他执意去上海,家人也支持。而我父母要求我回家乡。我也认为家乡是沿海重镇,虽然没有上海那么多机会。但是家人都做银行的,应该是一个很好的起步,所以一直想让他跟我一起回家乡。就这么自然的分开了。没有矛盾,没有激烈的冲突。虽然彼此都有惋惜,但是也都默默接受这个事实。”看得出,婷婷对从前的点滴还记在心。 “还有联系吗?后来没絮絮旧?”我还想再挖一挖。 “哇噻,穷追猛打呀你!”婷婷笑笑。“去年去上海出差见了一面,他结婚了,挺幸福。。。”婷婷说得轻松平淡。 “怎么样?没什么变化?没有把那些定格画面稀里哗啦的重新组装起来?”我不死心。 “没有啦,也不能说没有,约好请他和她太太一起吃饭。见之前,各种画面还是闪了不少。不过,一看他本人,所有的画面立马消失了!” “变了?” “是啊,不是一点点的变,是彻底的变了!”婷婷眼里有些遗憾和失望。“再也没有了往日潇洒和锐气,没有朝气,没有了现代人的气息。。。“ “也许,生活的艰辛吧?人家也许需要的是安宁和谐的家庭呢?”我提出了自己疑问。 “也许是吧,大概跟我个人的心情和追求也有关系。” “是啊,虽然没有了精英的敏锐,洒脱和勇气,却有个温馨幸福的家,是得是失大概只有自己知道吧?” “你说得对,一段时间,我也特别特别想有个家,相夫教子,再也不想为事业奔波了。可是不知道怎么还是被推到了今天这样。。。”婷婷又陷入了思索。 “是啊,那就讲讲后面的故事?回到家乡了,怎么又来了北京呢?”我把话题进一步推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