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登陆美国(五) - 初次打工

(2004-02-10 12:21:20) 下一个
那时候来美国的几乎都穷,没人不想法子打工的。有没有资助的都打。无奈这个可怜的小岛没什么工作机会。打工很困难。一个什么小屁活儿中国人都会蜂拥而至。大家都说本土打工容易的很。于是我赶快跟新州的哥们儿联系准备转学。因为很少有人 到过本土,于是本土的打工生活就是我们这些人梦想的天堂。其中一个北京小子号称来夏威夷前先在旧金山他叔叔的餐馆里打了三个月的工。所以他的讲述尤其诱惑。 有一天哥儿几个坐在我楼下的BURGER KING露天的座位上吹牛。这老哥开始给我们吹旧金山打工的故事。起因是我买了一杯COKE,这哥们一脸的不屑。 “你爱喝那东西?” “对呀,在北京刚生产的时候就爱喝。有点成瘾了。”我解释着。 “CAO,以后别喝了。你知道我在旧金山打工的时候,这玩意是干嘛的吗?”丫还故做神秘。哥儿几个赶紧伸着脖子听。 “这东西是我们那餐馆用来洗碗的!”这哥们说的甭认真。 “别CAO蛋了,你丫牛逼吧?”我根本不信 “真的不骗你,我跟在我叔叔的中餐馆干了三个月的洗碗,就是使得这玩意儿。水管子里一开就是这个。你想呀,这玩意儿就是苏打水,硷性的,甭去油。先拿这个冲洗一遍再进洗碗机,出来就齐活了。” “噢,洗碗用机器呀,美国就是牛逼!”我听着甭新鲜。“那你是不是天天喝COKE,喝腻了?” “我才不喝那东西呢。我们厨房的大家都用这玩意儿洗澡,又凉快又去油。”这孙子也真能白和。 “不会吧?”旁边一上海哥们也不信了。 “对呀,这玩意有糖,多黏乎啊。你不怕把你毛沾上?”我死活不信。 “CAO,你丫不信,这个冲完了,再拿水冲,不用上肥皂了,懂吗?”这哥们不耐烦了。 “噢,明白了,洗澡跟洗碗一个程序。洗澡不用洗澡机吧?”我顺便打个岔。 “你买这一杯,多少钱呀?”这哥们翻回头问我。 “八毛九连税,但可以续杯。这样我喝一晚上不算,再打上一杯回宿舍,明天午餐都有了。”我自觉着是赚了。 “这么贵?八毛九可以买快两磅鸡腿了。可以吃好几顿了。”这哥们感叹着。我这才明白,和着他是嫌贵。后来到了本土餐馆打工,从来没见过COKE洗碗,才知道这孙子是牛逼! 没过多久,大连那哥们因为早来了半年,有点关系了。有一天找我说有个YARD WORK的活,看我是否有兴趣,$4/HR。当然有兴趣了。有钱还能不挣?于是周六一早就出发了。那老美家在山上。我们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公共汽车。我一算,往返公共汽车已经去掉了$2。50。干五个小时,才$20元。唉! 到了那里一看,房子并不是很大。后面的花园也不大,主人看来是想搞成日本花园的样子。我们两人加那个主人三人一起干。开始打扫庭院还可以,毕竟太阳还不大。到后来排石砖的时候,开始感受到了夏威夷的阳光直射的厉害。不过当时年轻力壮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很显然大连那小子别看瘦小,但他是熟手了,很快显出我比较面,毕竟是第一次上手。结果这位主人就象苍蝇一样的盯着我,没什么喘气的机会。中午给一罐可乐,几片抹花生酱的面包,连奶酪火腿都没给我们,够狠!我心想。五小时干完,拿着$20元薪水坐公共汽车回家,我才感觉腰酸腿疼。到家洗澡,我顺便把T-SHIRT洗洗。这一洗不要紧,整个从肩膀到后背破全部碎了。原来太阳已经把T-SHIRT烤焦了。得,打了一次工,刨去车票加T-SHIRT我整个一个白干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在夏威夷干过活。后来有几次类似的活儿,但是正赶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国家精选的几十部电影在所有影院免费放映。我楞是在电影院里住了一个星期,看了所有美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大陆的参展电影。记得中国代表团还跟留学生来了个座谈。由孙道临和老谋子率领。 那次打工只是一次体验生活。半年后登上了本土,才开始了真正的打工生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