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大学的日子 (七)

(2004-02-01 18:51:58) 下一个
在学校,永恒的话题永远是喇蜜。校园里总有公开一对儿一对儿的。那年头公开出双入对的通常都是些不太活跃的男生。同行的女生往往小有姿色。很多不愿公开的,主要是禁不住同学的冷嘲热讽和白眼儿。也不知道是嫉妒还是羡慕,反正就是没好词儿等着人家。其实,谁心里都惦记着自己也有那么一位。有意思的是,这些公开成双入对的,到后来好象没有成的。最后都是散伙结束。 我属于玩闹行列,虽然不屑也来个出双入对,但见了漂亮的没有不动心的。上大学的第一次围剿就是以失败告终的。那时候,我们年级漂亮女孩不少。一个夏天的周日,傍晚就回到了学校。放下东西就开始到别的宿舍乱窜,找人侃山。一个哥门他们的宿舍对着宿舍楼的院门。这个时是同学陆续回校的时刻。我们哥几个就扒着窗户看着归来的学生门品头论足。 她叫李楠。是本年级闻名的美女。我们正在山呼海哨,就见她翩翩走来。淡蓝色的连衣裙,匀称的身材。总是背着那个发旧的军挎包。齐耳的短发,忽闪的大眼睛,清新脱俗。“唉,还是人家楠楠漂亮!”一个哥门发出一声感慨。我赶紧瞪眼细看,“没错,不过呀走路老扬着脖子,特牛的样子!”我说。“废话,我要是她,我也牛!”哥门接着我的话,目不转睛看着。“你说咱磕她一吧,有戏吗?”我随口说着。“别牛逼,我瞅着你没戏!”哥门根本不信。“CAO, 我跟你呀赌,我至少拍她陪我逛趟西单!”我突然来了脾气。哥门说,你呀别说西单了,能跟人家搭上话儿,你就牛逼没白吹。我说,行行行,反正我们遛完西单,你请我一顿三毛五的好菜如何?那年头,食堂最好的菜卖三毛五。“行!”哥门一口答应了。 说实话,又不是一班的。也不在一起上课。找机会还不易。想来想去,最好下手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晚上大家都在图书馆看书,只有到那儿找机会了。楠楠有个同宿舍的好友,叫加加。校园里这两个女孩形影不离,当然图书馆也是他们俩一起了。老天也真不公平,加加长的歪瓜裂枣,还比楠楠矮多半头。这儿俩在一起,更显着楠楠漂亮了。这天终于坐上了楠楠他们那张桌子。没敢多看楠楠,先跟加加搭话,“你好,我是XXX,二班的!”“噢,我知道你,你不是学生会的吗?”加加回答的挺痛快“我叫加加!四班的。” 哟呵,学生会混一把果然有用。人家上来还认出咱了。其实他们都不用介绍,我早了解清楚谁叫谁了。楠楠一直没抬头。低头在看书。我跟加加在聊每门客都是哪个老师教的。终于发现,化学课我们是一个老师。话题来了!“你们也是那个丘秃子教化学呀?”“对呀!”“哎,你说呀那顶也谢绝了!哪儿都没毛了,呀楞从脑袋顶中间张出三根儿头发。剔不就完了吗?呀还留着!”我开始滔滔不绝。“最绝的还不是那秃顶,是呀说话漏风那张嘴,上第一堂课的时候,我不知道呀说话漏风,还抢了一排中间儿的坐,一堂课下来,这孙子那吐沫星子喷了我一脸。我心想这TMD是上课还是洗澡呢?”这句话把大家都逗笑了。楠楠终于抬起头,她笑起来那对酒窝儿真迷人。不过我也发现缺陷,那副牙长的也够黑的。据说我们那年头,那叫四环素牙。不管怎么说,总算认识了。从那以后,我经常让加加帮我多占个座位。晚上没事儿,坐到他们那桌去学习。时不常跟加加或者楠楠借来化学笔记抄抄。有一次把楠楠的化学笔记拿回了宿舍。理由是还有一点没抄完,明天还。实际是带回宿舍牛逼一把。见到我们哥门,“哥门,你瞧,楠楠的笔记。”“我CAO,这字儿跟人可差远了,跟够啃的似的!”不怪哥门挑剔,那字儿写的是糙。跟加加的字没法儿比。老天还是公平吧,我心想。 终于感觉着这磁套得差不多了。这天等呀等,终于等到加加出去上厕所的机会。于是赶快跟楠楠说,“楠楠,我买了中央芭蕾舞团的天鹅湖的集体票,学校很多人都去,你想去吗?你要去,我就给你留着。”“好呀,几张啊?”“张数有限,如果你有朋友,我会尽量想办法。。。”加加回来,楠楠就跟她说了。于是定了两张票。当然,这两张票是跟我埃着的。芭蕾看完不要紧,从那以后,全班女生都异样看着我。我哥门还在那儿矫情呢,“这个不算啊,你说的是一起逛西单!”我CAO,这任务还挺艰巨。因为我发现,楠楠除了长的漂亮,兴趣乏乏。对一些流行的音乐,古典音乐,艺术等等,都没什么兴趣。每次聊这些,还是加加知道得多。后来才知道,楠楠家有五个孩子她是老大,担负着很重的家庭责任。 再去听音乐会,她也很少来了。后来,梅钮因带着弟子回国表演,在民族宫,我跟楠楠说,这次很精彩,票是打破头抢来的,我请你好了!她终于答应了。于是我们先逛西单,再听梅钮因。完成了我许的愿。但我感觉到,她看出了我们不是一路。从此也渐渐冷落。哥门虽然该我一顿饭,但我因为没有什么好的发展前景,也就兴趣缺缺。上大学的第一次喇蜜就这样草草收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