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大学的日子 (六)

(2004-02-01 18:51:08) 下一个
不知怎么了,我天生惹祸的命,每次一出门都要惹点漏子。自大上中学时候开始。到了大学依然如此。有年暑假,在家闷着难受。两个男生加我,三人商量出个远门。玩个痛快的。当时听说张家界刚刚成立了国家森林保护区。应该比较好玩。说来也巧,父亲当年正好在那边下放,姐姐也从军垦兵团到了那边的农场。后来恢复高考上了大学,后来在湖南大学教书。正好,我们可以去张家界。 于是三人一行准备到张家界。因为那时张家界还没有直接的火车。所以必须先到长沙。而后坐长途汽车,过沅江,走澧水,10个小时才能到那里。 出发那天一个哥门的老爸是北京路局的,正好跟北京到贵阳的一个张列车长相识于是就委托她多关照。记得小梅还去车站送我,给我买了很多水果。两人在站台上还难舍难分的。让我另外俩哥门一顿嘲笑。火车挺拥挤,过道里站得都是人,又是盛夏时节。那滋味真难受。晚上了,张列车长说,餐车晚饭结束以后,有音乐茶座,空调开放,建议我门在那里过夜。这主意不错,于是我们晚上9点以后就带着全部辎重进了餐车。嘿嘿,真不错,小空调一开。三人占据一个桌子。倒也宽敞舒适,比那硬座不知强多少倍。还跟餐车的大厨点了两个凉菜,两瓶冰镇北京白牌儿。有滋有味的喝着。原本挺好,到11点张列车长还特别来看我们三一趟,说她下班了,明早见,还跟餐车师傅打了个招呼。本来我们以为就这么到天亮了。哪儿知道没多久就出岔子。 大约一点钟,新上班的列车长领着乘警到餐车收费,一人十元。原本我们以为叫了吃的就不收费了,加上我们是车长罩的。只好让我们那个北京路局的子弟跟车长协商。结果碰了一鼻子灰,一口咬定没人跟他打招呼。一人10元,口气蛮横,没商量!胖子一听就要急。乘警赶紧帮忙,我也赶紧拦住胖子。得,哥三弄一个大窝脖儿!乖乖的交钱!哥三越想越背,琢磨着怎样才能讨回面子。大家闷头喝酒,我去上厕所,出来正碰上大厨子。我赶紧给厨子上烟。那年头刚开始见到MOORE烟,也不知道那就是女烟,还觉得神气活现的。厨子感觉挺新鲜,就打听刚才在跟车长争什么。我就实话说了。厨子说表示同情,但也没说什么。我只好说,“唉,钱是小事,我们是怕惹麻烦。你看那个胖子,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万里的孙子!这次我们出门是背着他爷爷偷偷出来的,就是怕找麻烦。我们是去社会调查的”再看厨子,眼珠子差点儿没掉出来。我说得特别随便,我自己都不知道从哪里甭出来的话。想都没想,特自然,甭真诚!我一看厨子那表情,我也后悔。我赶紧跟厨子说,千万别声张,有机会就跟车长解释一下,没机会就算了。这要捅到他爷爷那儿去,就惨了。说着我又给厨子留了几根烟回到了座位。 “胖子,你惨了!”还在那儿生气呢。“刚才我跟厨子说,你是万里的孙子!”“什么?”胖子一听就急了。“你大爷,你呀干嘛呢?”“我也不知道,那话顺嘴就出来了。你呀赶紧装大个的吧!没办法,我话都说了!”胖子只好应着头皮挺起了腰板儿。你别说,胖子他们家海外关系特多,身上弄的都是洋玩意儿。其中那个DUPONT的打火机,绝对是好玩意儿。一开盖子有种清脆的响声。18层镀金的。后来北京开了赛特,我才知道那玩意儿价值300多美金。胖子自己也不知道,就知道是一好东西,别人送给他爹的。其实,他们家跟万里根本没沾边儿,大概万里当过铁道 部长所以我顺嘴就编了。 果然,呆会儿,乘警来叫我,跟我说刚才是误会了。这三十元钱还给你们,别再提这个事情了。我还敢提?我什么也没说,把钱拿了回来。快到中午时候到了长沙。张车长和乘警专门送我们下车。那个蛮横的乘警再也没见到。我心里说真险!三十元差点儿捅一大漏子! 到了长沙,见到姐姐。姐姐给我们带着介绍信和礼物去找当年她在农场时的小组长现在是张家界国家公园管理处的副处长,兼汽车队队长。见到李队长,人家二话没说就给我们安排在他们公园新盖的职工宿舍里。我们进山的第一天,在山里碰到几个小孩子,拿了三张纸牌在耍钱。当初傻呼呼的,不知道是骗局,我上去就玩,还没搞清东南西北,兜里的90元钱就输光了。这才知道上当。这几个小子转眼就没人了。当时这叫一个撮火儿。胖子一看我气傻了。只好说到路边的农民小馆吃点东西吧。我们进去要了一盘田鸡腿和青菜。一会儿,一个小伙子端着菜出来了。那小子一看是我们放下菜就要跑。但我已经认出这小子就是其中一个骗子。一把把他揪住,胖子过去就要打。我赶忙拦住,心想要钱重要。“好小子,你这次可惨了,你知道惹着谁了吗?看来这餐馆是你爹开的吧?完了,以后你爹要关门了!”这次该胖子漏脸了!“你知道你们骗了谁的钱吗?”胖子一指我“这个就是张家界国家公园管理处李处长的侄子!你完蛋了!”小孩一听知道麻烦大了。赶紧说,我爹这会儿不在。你们别喊,我这就去把钱给你要回来。“好,知道这是你爹的店就好办了!你快点去,慢了,我告诉你爹,不打折你的腿才怪!”小孩赶紧跑了。果然5分钟之内就回来了,一个子儿不差如数归还。真巧!!!什么事儿都让我赶上了,看来我就是一好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