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大学的日子(三)

(2004-02-01 18:48:21) 下一个
所有的大学生都记得那个上下铺的宿舍,中间挂着凉衣服的铁丝。两个上下铺中间有时放着桌子。但下铺的人的床老坐着人,所以业不公平,有时会搬开。 我们的宿舍,一间屋子住六个人。我住上铺。靠窗户,现在想想,跟我同宿舍的人因为受了不少苦,因为来往找我的朋友太多,还养仗各位室友的支持,毕竟干扰了大家的睡眠。 那时我们的宿舍到晚上11点必须熄灯,统一拉电闸。这是大家最烦的事情了。但没有办法。黑灯后,永恒的话题,就是学校的女生。通常从本班的数起,一直数到别的班,别的年级等等。班上的女生,有点特点的,一定有绰号。各位看官如果谁嫁了同桌的你还不知道自己在男生宿舍绰号的,赶快问问你老公吧。本班女生,我记得的绰号有,“大头大脸”(一位脑袋很大的女生),胸大的叫 “烧二元”(那时食堂卖的一道菜是红烧两个肉丸子),没胸的叫“搓板儿”,屁股大的叫“海豚”,腰粗的叫“枣核儿”,走路八字的叫“外八”,腿不直的叫“内罗”。你可以看出通常都是根据身材而来的。聊起这些女生,难免有点黄料,这里就省去了。 男生宿舍,烟最重要。我们宿舍的桌上,常常放一筒“大众“,那年头最差的筒子烟了。每人兜里另外有烟,“大众”是为了救急用的。全楼的烟民都知道,实在没烟抽了,就到我们宿舍弄根“大众”对付一晚上了。中午有时边吃午饭,边下象棋。这是一要命的玩艺儿,看热闹的推多,老是支招的跟下棋的打起来。那边支招的一叫板,就推翻跟支招的杀,最后打起来为止。 那时,晚上有值班的老师,一般老师都还好。但有个老石头着实被我整了两次。这小老头实在可气。他有一毛病,宿舍熄灯以后,他老扒在门上偷听里面的聊天。学生们当然最恨的就是这个了。那时我们的门上面有个窗户。在靠门的上铺上可以看到窗户外面。于是有个晚上,我们正聊的高兴,老石头来了。这小子又扒在门上听。这次我们已经事先约好,大家若无其事继续聊着,象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我偷偷摸下床,假装迷糊,轻手轻脚到门口,猛的一拉门,老石头一个踉跄,就栽到我身上。“哎哟,我的妈呀,石老师,您悠着儿点儿!您怎么跟这儿呢?”老石头来一大窝脖儿!只好喃喃的说“赶快睡觉吧。”“是睡觉,我这儿不是上厕所去吗?您闪着没?”他一点脾气没有,摇摇手,泱泱的走了。打那儿以后,再也不敢扒我们的门了。 还有一次,我们跟楼道里放二踢脚,老石头想抓我们。但我们的楼道有两个楼梯。两边楼梯口都藏了人,二楼三楼两边跑,老石头奔这边跑,我们就在另一头放,他掉头我们也掉头。累得他上气不接下气,到了,谁也没逮着! 学生时代,流金的年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