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 double double please!

女为悦己者容,博客为阅己者写
正文

转贴 海归也来做前台

(2010-01-07 19:22:57) 下一个
人物:小D
年龄:23岁
职业:某大型房地地产公司行政(刚从前台转为行政)
月收入:3000元



小D是个海归,初听朋友这么一说,我着实不太相信,海归竟然做前台?

小D家住上海,高中毕业就去了瑞士读酒店管理。是的,瑞士的酒店管理是享誉全球的,但是小D所读的学校好像并不是很好,结果花了30万元,辛辛苦苦读回来的学历并不被国内所承认。

可想而知,小D回国做个酒店管理还是挺困难的,毕竟管理更多要求的是经验和阅历,而小D年纪轻,有的也主要是理论知识。于是,小D一开始只在一家酒店作大堂经理,辛苦姑且不说,作息也经常被打乱。据朋友说,有一段时间,小D每天要到晚上1点多才下班,于是小D最终还是辞去了这份专业还算对口的工作,应聘来到了一家房产公司做了前台。

也许是海外求学的经历,使得小D在工作和人际关系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据朋友说,别看小D是个漂亮的姑娘,就以为她工作不认真、不牢靠,恰恰相反,小 D是个很敬业的人,而且格外细心,每天不但会把当天的工作安排得妥妥当当,而且还会做好明天的工作计划。小D之前的那个前台,也能把领导交待的事完成,但是小D和之前的前台不同,比如,同样的统计员工出勤的表格,小D就会多想一层,想到领导希望看到哪种格式的,就在这种格式上的整理,让我们看起来更加快捷整齐。同样是下班,以前的前台一到下班时间不管有没有完成今天的工作,肯定没影了。小D不一样,她每天都把当天的事情完成后才回家。

有了这么一层印象,对小D不禁多了一份好奇和钦佩。 小D初看起来非常可爱,像是个真人版的芭比娃娃。但小D的言谈举止却非常干练。

小D说,很多人觉得她到瑞士去读酒店管理是既花了钱又浪费了时间。开始她也这么想过,毕竟三十多万元钱,父母赚起来也挺辛苦的,结果学历在中国并不怎么被承认,而且现在自己也不做酒店管理这个工作。但是,很多时候,人生就是一种经历,经历了才会成长。

在瑞士的时候,我们学习也是非常紧张的,而且出国前,我几乎没有出过远门,基本上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那种女孩子,当时因为贪玩,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所以高中一毕业,父母就把我送到瑞士学习。一到瑞士,学习、生活、实习,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处理,我这才真正自立起来。在国外,没有人能帮你,而且瑞士是比较排外的国家,中国人在那里还是比较受歧视的。

在酒店实习的时候,我好几次都被主管气哭,她会变着法子挑我们的刺,可是我都没有和父母说,不想让他们为远在瑞士的我担心。之后,我做事就会更加仔细,无论做什么事先都会计划好,只有自己认真努力,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最后在瑞士那家酒店实习完毕后,我的成绩是全班最出色的,而且还得到了主管们的一致表扬。

当记者问到小D如何安排工资时,小D说,虽然父母都不缺钱,但她一般会把每个月一半工资交给父母,另外一半除了吃饭逛街外,总会存下一部分,用作以后进修。目前她存了2万多元,正打算去读人力资源,以便以后职业上更好地转型和发展。

点评:是的,也许很多人会说小D走了弯路,也许在国内上大学,发展更好,可是人生就是在不断磕碰中成长,在不断经历中进步。当我们年老时,很多我们现在认为重要的功名利禄,往往不会再放在心头,而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却令我们会心微笑。看着充满自信忙碌工作的小D,笔者心里不禁默默在想,谁说小D走了弯路,小D今天的快乐满足来自她昨天的种种经历。

祝福你,小D,明天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