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 double double please!

女为悦己者容,博客为阅己者写
正文

从前台小姐说起

(2010-01-07 19:01:39) 下一个
同志们,诺基亚西门子的前台职位在招聘 2010-01-07 20:29 | (分类:默认分类)
是诺基亚和西门子的研发中心,三栋楼全是他们的,做前台就相当于服务一整栋楼啦~~
岗位要求:最好是女生
地点:北京 *维科技园公司:Nokia Siemons Network
英文6级,形象气质佳
如果想实习一下也可以,在这个职位招到人之前都是可以去实习的,实习工资80/天。
感兴趣的话请尽快发简历至:*****•@yahoo.cn (最好附照片)
如果简历通过了甄选,下周之内就会联系到你的!
对行政、文秘等感兴趣的同学不要错过哦!



几年前,我有个大学同学本科毕业。通过关系在北京某一报社当上了副编辑。我们都挺羡慕她的。觉得她的水平应该在那间报社算高的吧。留洋的扎扎实实学下来的传媒学学士。可是,留过洋又怎样?有本事又怎样?这件报社加上她就四个本科生。其余全是硕士或以上。

“所有我们报社年纪较轻的都是硕士生” 她告诉我。

“ 连记者也是吗?”我问道。


“当然啦,特别是新招聘进来的。”


小本就是小本。我那个同学啊也郁闷了,上班没两个月,开始找一些国外的distance education 开始申请硕士课程。



我诧异的啊…奇怪的很…一个记者为什么要硕士毕业呢?这是几年前的事了,今天我在国内一个social networking网站上看到有人贴上面的一个招聘启事。我觉得…不…我感叹,我这辈子是没办法回国报效我的祖国了。


前台是什么?据我理解,前台的主要职责就是 – 接待来宾,过滤电话,接受信件及传真。有的小型公司的前台还需要管理经理们会议预约的时间,和准备资料及安排会议室。


英语六级是什么?大学英语四六级是高校非英语专业必修基本课程。我当年在国内上过两年的大学,当时,只有一小部份的人在两年攻破四级,然后剩下两年拿下六级。大多数 (我也包括在内)的同学只能过个四级。当时,过四级是拿学位证书的基本要求。四级要求的是“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新浪网:http://edu.sina.com.cn/cet/2007-11-22/1801109279.shtml)。 如果,从四级的要求看来,六级已经是流利的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


诺基亚和西门子的研发中心的前台(可能)比我们国企或民企有更大的机会接待到外宾。英语当然是不可少的。可是,如果四级已经可以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那六级在这个职位上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了?


我表弟国内大学理科毕业,过了四级,没考过六级。当我带外宾回国的时候,他的英语对话是达到了“有效地听说”了。


接下来,你不仅要证明你是聪明的,你还被要求“形象气质佳”。一句话,你就得美。当然不要忘了前面一句“最好是女的”。等等…这里还有个潜规则,你还得刚毕业的年轻的“新鲜热辣的”。总结一句:前台招聘年轻貌美女性一名,大学本科毕业,英语过了六级。实习工资¥80一天。诱人不?


见仁见智吧。


如果,一个前台都要求这么高,那我相信诺基亚和西门子的研发中心里面的管理阶层们都是名校MBA毕业,技术人员也通通的博士,博士后吧。


由此说来,一个记者当然要读到硕士了。


再由此说来,我只能灰溜溜的呆在这个白人统治的地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