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有关于江南的回忆,都是你渐渐离去的背影 (二)下榻朱家角

(2008-08-28 20:08:52) 下一个

是逃课来的江南,所有的城市都是自己一个人穿一件毛衣,背一个背包,手拿一张地图,在微雨的江南去寻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希望能这样,没有城市的纷争,没有同伴的吵闹,也没有旅行团的匆忙,仅仅是浸染在这个城市,用呼吸去感受它的存在,去体会那似曾相识的寻根的感动。

等到大休了,我的好朋友怕怠慢我,叫上几个好友,叫我一起去周庄,这可是我一直的梦想呀,我都迫不及待了。朋友都安排好了,然后领我去见同伴,原来是他,那个大嗓门的男孩,当然,还有他的女朋友。

一行四人,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我们就出发了,从杭州到上海再去周庄,中间要转好几次的车。到了上海我们就迷糊了,连方向都没有找到。大家都大声的抱怨他,还说自己老家是上海呢,简直是。。。我们都没有了脾气,可是他却一个劲的逗乐我们。不急不急,总有办法。天色很快就转黑了,我们也没有办法赶到目的地,于是临时决定,下榻在离周庄两小时路程的朱家角。

那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镇,我们抵达那里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灯光稀疏,如此的一个地方,居然只有一条街,这是一条只有不到5米的小街,街上只有一些三轮车,自行车和一些人群,不到2里长,两边有很多大排挡,架着一些破旧的木桌椅,卖着各种的小吃。倒也人声鼎沸的,街头拐弯的地方,一个大炉子,里面炒着香喷喷的糖炒栗子,于是整个镇子,都溢满糖炒栗子的香味。我们也不再前行,找了一个地方坐下,要上四个小食,也有滋有味的吃了起来。

等到我们终于可以停下来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的脚已经被磨了一个大血泡,鲜血直往外涌,我瘫倒在床上,不愿意再动了。不久他和我的朋友过来给我买来了创口贴,这样一个地方,怎么能买到?我正在奇怪,我朋友说,他拉我去找到了医院,硬是要来了几个,我心一惊,原来是如此的细心,不由得开始感激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