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有关于江南的回忆,都是你渐渐离去的背影不过去(一)初遇

(2008-08-28 20:08:20) 下一个

   从不屑于江南的婉约,而欣赏大漠的宏伟。也许魂牵梦绕吧,我只身到了江南。

   一落地,我最好的朋友便带我去他们的宿舍,刚到门口,一个男生正在刷牙,满口泡泡的,却还大声嚷嚷的:这么大早的,就打电话来,把我们所有的人都吵醒了,就知道是你。

心里暗自嘀咕,这人怎么这样呀?我又不认识他,太鲁了,而且嗓门那么大。无端的没有了好感。

江南对于我来说,有一种莫名的情结。如果是北京是大家闺秀的话,杭州就是绝对的小家碧玉,就象旧时婚姻的新娘, 揭开她神秘的头纱,分明是一个绝色的女子,温香软玉,默默含情,越看越惹人怜爱。

 看惯了皇家陵园,金碧辉煌,矫情而做作。据说乾隆花园就曾经是苏州园林的缩影,细碎、媚俗,无端的没有了好感,也不愿意到此。只因余秋雨的江南小镇,描述了一幅炊烟袅袅的江南图景,才把我引到这里,可是杭州却不仅仅是这样,她的精致,源于空气,源于萦绕在空气中的桂花飘香,源于与人无争的笑脸。。。在这样一个城市,就觉得可能有些故事将要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