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08-28 19:37:57) 下一个
 谁又能知道冬天就这样忽然在你面前,记得前天还穿着衬衣敞着毛衣喊着暖和……昨天回家的时候已经有雨,雨水细细的洒在前挡上似乎怎么都挥之不去……虽然已经是晚上的八点,可是窗外的车流还是拥挤,各式各样的转弯灯双跳灯示宽灯在眼前跳跃,很老实的跟着车流缓缓挪动,似乎希望永远也别走出这样的拥挤……在小区里停下车的时候在车里坐了一会儿,空空荡荡的感觉,雨水在玻璃上积聚淌落,灯的影子在水珠里面被拉扯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并且弥散开来,化向四方……很晚的时候仍旧坐在床头,打开电脑看着越战的旧事,可是今天回忆起来对看了些什么似乎一点印象都没有,只记得窗外滴答的雨声,只记得风从缝隙里钻进来,只记得自己似乎迎着风雨飞到河的边上…… 

 今天就这样让我感觉到了冬,穿着夹棉的睡衣很自信的开窗想喊一声早的时候却被北风满口的堵了回去……贝塔要去奶奶家,已经穿的象个棉花球一样站在一边等……上午去看看可怜的舅舅,他的血管里被放了一个支架,一直想不明白怎么人类这种办法都能想的出来,昨天手术的他今天已经面色红润的在啃他的啃德鸡,再一次叹服一下现在的医疗技术还有肯德鸡的美香……老妈一定不要在外面吃饭,我知道她是在心疼钱,可是无论怎么挣扎都逃不过她的固执……一点四十五的时候,总算可以吃到饭……折腾到快三点的时候,总算所有人都去躺下睡觉,让我也有点闲暇坐在电脑边上心不在焉的画上几条线,拉着窗帘的房间里暗暗的象是在黑夜,很期望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挂在树稍的月牙儿…… 

    当月牙儿真的来了的时候,我走在单位门口的小路上,时间冷冷的指向18点,抬头看见黛紫的天幕里梧桐树叶的剪影,已经不是早上感觉到的那种冷,那冷只是封闭了我声音,而现在的冷,却似乎关闭了我的全身……脚趾已经有点冻僵的感觉,而似乎听到袜子和鞋子在争执到底是谁没有称职……裹紧外套让人感觉到些许的温暖,忽然想起念书时候,裹着棉的军大衣去自修教室,那种缩着肩膀双手交叉在胸口的姿势在那个年代里似乎是一种时尚……每次走进教室都能感觉到温暖,因为满坐着的人,放出无数的二氧化碳,可我走进现在的"教室"的时候却闻到凉彻心扉的味道,显然那2个懒鬼白天没有来加班……空调在滴一声以后开始献媚似的拼命吹,它可怜的老搭档此时正在窗台外面龇牙咧嘴的吸冷风,在这样的天气里似乎这个老伙计已经不再有效,它每次总能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把房间里搞的象夏天般热烈……挂上MSN,没有那些熟悉的身影,打开BLOG也没有看到什么新鲜的消息……手机黯然的呆在屏幕前,多希望听到喇叭里的电子噪声,那预示着有个短消息会进来,可是期望归期望,现实总是让人失望……电话铃声鬼魅般的响起,头皮有点发麻……居然还是找我的……很开心的说了一阵……放下电话的时候忽然觉得心里的冷似乎已经驱散,又能感觉到暖暖的搏动,脚趾依然在抗议喊叫,袜子和鞋子似乎继续在争吵,树影巍巍在窗外摇晃,月牙儿挂在半空笑…… 

    冬,就这样来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