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惕电脑黑客

(2009-10-31 19:24:51) 下一个

                                         电脑黑客

 

  几天前我接到了一个E-MailDesktop Dating Invitation”我一看是朋友的名字,想也没想就打开了,我先十分认真地把我的E-Mail地址和密码输入了,再待我细细看下去,发现不对呀,怎么是个三级网站?可那会儿已经来不及了,接着,所有和我有E-Mail联系的人都收到了同样的信,我的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样厚道,实诚,一看是我的邀请,二话没说也毫不犹豫输入了他们的信息。。。

  可想而知,接下来天下是怎样的一番大乱!“Desktop Dating”从我的朋友到朋友的朋友,再到无限远方的朋友;从商人到大学教授再到Baby-Sitter;从美国到中国再到欧洲;“瘟疫”在蔓延着,不可阻挡防不胜防,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What a dirty joke! 这几天我可乱了套了。电话,E-Mail不断,朋友们一个劲儿问:“你这为人师表的都改行开三级网站了,是不是Furlough给闹的没钱花了?可你这青衣强弩着唱老生,能着调吗?好!就算你有新追求,我们大伙儿也拦不住你,可你也不兴连带着我们七大姑八大姨的都跟你这儿入会不是?我姑都70了,我姨也奔八张儿走了,全被你给忽悠了,你让她们上那网上去聊什么呀?”

  So embarrassed!我只好一个个地解释,给每个人发E-Mail说明情况。正写着的长篇小说也放下了。虽说不是我的错,可毕竟是通过我给大家传染上的不是,心里还是特郁闷特郁闷。

  这几天在郁闷的同时,我想记录下这个经历,给没上过当的朋友们提个醒。

  用什么方式记录呢?想来想去,决定用颁奖的方式,给几个朋友颁几个特别奖:它们是:最惨受害奖;最执著受害奖;天上掉馅饼奖和招风惹蝶奖。

  最惨受害奖,给了一位搞直销的朋友。他手下就有好几百号人,一看领导发话让加入这个网站,岂敢有二话?坚决执行上级指示不走样呗,结果手下的手下再手下,一串串地中招儿,这个网站也不走样的跟着直销了一把。真是要多惨有多惨,难怪这两天他的脸一直绿着。

  最执著受害奖,给一位杂志社的编辑。他收到以我的名义发的邀请后,还热情洋溢地给我发来了E-Mail说:我非常感谢你的邀请,已经把我的信息全部输入,只是他们那边把我的名字拼写错了,正确的拼写应该是XXX,请麻烦你务必转告对方,把我的名字改过来。这样的同志啊,受骗没商量,当编辑当习惯了,此时还不忘帮骗子纠错。真是要多执著有多执著,要多厚道有多厚道,这奖是非他莫属了。

  天上掉馅饼奖,给了我的一位女同学。这么一折腾,她和多年没有联系的初恋情人又联系上了,都是单身,还正好在一个城市。俩人一商量,咱们还通过什么“DesktopDating呀?直接出去约会吧!我这红娘看来是躲不掉啦!你说这爱情,它怎么到啥时候都不拉空儿呢?

  还有个招风惹蝶奖就留给我自己吧。话说我一不留神加入了这个网站,几分钟之后就接到了一个深沉的男低音的电话,是我一小学同学打来的。我第一反应是出什么事了?因为我们就是普通同学,一直没联系,暑假回国时全班同学倒是聚了一回,我也给了大家留了我在美国的电话,可一般交情不到那份儿上,要没什么重要的事,是不会轻易给我打越洋电话的。

  他在电话里开门见山:你可能没想到吧,我从小学就暗恋你了,这几十年了,我这话一直就憋在心里。我说,那你就接着憋吧,挺好,真的。

  他说那不能够,我都收到你的信了,说想和我约会,我英文再差,那两句还是懂得地。你是怎样突然想通了?一定是我老想你,你那儿有感应了是不是?你给我点儿时间,等我把孩儿和孩儿他妈安置好了,我一准儿到美国找你去!

  得!这下惨了。招谁惹谁了,我这是?

  所以这招风惹蝶奖我就先留着了。

 

  我敢肯定,这几天有许多许多的网上故事及冤假错案在不断地发生着,电脑黑客肆无忌惮地散布着病毒,以欺骗的手段盗取信息,病毒在快速蔓延,我毫不怀疑它会传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奇怪竟没有法律制裁这种骗子。

   所以如果你接到,而且是以你熟悉朋友的名义发来的“Desktop Dating Invitation”,请记住千万千万不要打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