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粒的雨

(2023-07-14 18:08:14) 下一个

大粒的雨

砸在天窗上, 又迅速滑落,仿佛玩滑梯的孩子们,从滑梯上迅急滑下,一个跟一个,又跑上去再来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为何物。

伏天的雨,说来就来。河边的小村子,早起还没下,晨风清凉。转眼间已是雨水涟涟了。

想起大前天,坐在徒步小路边上时看到的那只奔爬的蚂蚁。急急匆匆,似乎很有目的的样子。不知它最终奔到了哪里。我想拍下它的疾行,镜头的屏幕上肉眼竟然分辨不出它在哪里。

那是大前天。它活到了今天的暴雨吗?还是躲在洞里悠然地休憩。

自己也不过如此。虽然连休憩都不能。

狗狗老了,不顾羞臊,经常乱来。又腿脚不便,便把他安顿到楼下,自己一个房间,至少省却爬楼梯的辛苦。他却仿佛被抛弃了一样的幽怨和气愤,见到我,直冲过来,求安慰。跟到后院,一点都不顾自己的年纪,躺到草地上翻肚皮给我看:老虽老了,尚可撒娇。

动物如此,人何以堪?我们一路狂奔在变大变老的路上,满怀盼望和失望,却仍然脚步急匆匆,走向不知哪里。

我是个无聊的人。看这些无聊的细物,滋生出些无聊的思路。

7/14/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完全同意。

赞叹你笔下的诗意,只随手写写,已回味无穷。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我志大才疏型的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真正的诗人文人,不仅观察,还能用细腻的文字表达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