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场冰与火的盛宴正在夏威夷上演

(2022-12-03 17:36:12) 下一个

      如期而至,在美国地质局持续预警数月之后,11/27/22沉寂近40年世上最大活火山Mauna Loa(夏威夷语,意为长山)在夏威夷大岛喷发。

                             图片来源于一位在夏威夷天文台工作的朋友

      也许您此刻正在欣赏火山喷发的视频与图片,并被Pele(火山女神)的狂放无羁的热情所感染;也许您不想错过这场虽不是千载难逢,却也是40年一遇的壮观景象,而正在筹划近期的夏威夷大岛火山观光之旅。而当您看到这张火山与雪山同框的照片时,是否也跟我一样被这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所震撼呢?

      此刻的大岛正在进行中的Pele(火山女神)与Poliahu(雪山女神)正相聚在一起,一场难得一见的冰与火的盛宴已经展开,并将延续至未来数周。去Moauna Loa看过火山之后,也许您还可以去Mauna Kea看雪。

      冰与火的故事将成为近期夏威夷大岛游的主题:一边是火山,一边是雪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相信这一切会为您带来无比震撼的视觉感受。

      长山喷发第一天我恰巧在大岛Hilo机场搭乘飞机,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一直盼着能在飞机上看到火山。那天果然如我所愿,在飞机起飞后机长特地为大家熄灭机舱内所有灯光,感觉飞机飞得很慢,似乎还在空中多绕了一圈以便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欣赏火山盛况。为这位暖心机长点个赞吧!

      希望亲眼目睹火山盛况的朋友们请早订机票、酒店吧。以往每次基拉韦厄火山大喷发都会吸引世界各地游客争相前往,而这次世界第一莫纳罗亚火山必定使大岛迎来前所未有的游客潮。

      不断有朋友问我大岛火山危不危险,这个问题我在上一篇文章中已经有所介绍,说过的就不赘述了。为了打消朋友们的顾虑,我在这里再加上一些说明,帮您打消顾虑,让您安心前往大岛旅游。

      除了大岛火山属于宁静式,无爆炸,流动缓慢,可预测之外,大岛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拥有6座活火山的岛屿上,常驻着世界顶级地质火山专家团队,他们拥有最先进勘探仪器设备。年复一年每天24小时严密监控着每座活火山活动规律。以他们的专业知识为岛上居民和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大岛各机构,团体,旅行社,酒店等常年与活火山相伴,熟知常规避险操作规程,严格把关,居民与游客的安全永远是他们的第一考量。

      我搬来大岛已经两年,我所接触到生活在岛上的人们都是真心热爱这片土地的人,火山是他们心中的女神,是生活、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正在学习夏威夷历史,也了解到当地一些民间故事和动人传说,与大家分享:

      据说火山女神喜欢周游世界游山玩水,每次出游归来心情愉悦,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火山喷发就是女神在跳舞呢。

      几十年来,大岛火山喷发了无数次,至今无一人因此丧生。(2018年基拉韦厄火山喷发有一名游客负伤,只是因为海上观火山的游船太靠近岩浆而发生的一次意外。此后这个乘船观岩浆喷发的游览活动就被叫停,至今尚未恢复)。

      这下您可以放心前往大岛一睹空前盛景了吧?

      尽管如此,还是要请每位近期想来观火山的小伙伴们,请提前查看24小时火山最新动态,了解更多游览、住宿信息,提前预定直升机。目前火山活跃区域一些道路已经关闭,想冒险驾车或徒步去现场,来个跟火红岩浆亲密接触那是万万做不到的。

图片来自大岛朋友和网上视频截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去大岛看过岩浆入海,不过距离很远。如果乘直升机,失去了意义。
大岛其实有几个还在冒咕嘟的活火山,可以近距离看,站在火山口边缘看下面的冒泡的岩浆,那种好像马上就会爆发的感觉,从上到下大概一两百米距离,其实没事。
不过总的来讲,不是那么impressive。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去大岛很遗憾没有看见火山爆发。但是park ranger shared 几天前喷发的图片,很壮观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离爆发太远了。不如下次去冰岛。我去年去了,近距离看到火山爆发,终身难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