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身女子俱乐部 六。双胞胎

(2009-10-17 13:21:40) 下一个

六。双胞胎

 

三年前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提前十分钟到教室,把书,教案以及印好的练习题摆好,等着英文班的学生们来上课。这时门外传来一个犹犹豫豫的声音:“老师,您能出来一下吗?我想找您商量个事。”

我赶紧走出教室,只见门外站着一位三十几岁的中国女人,中等身材,南方人的相貌,高额头,深眼窝,肤色略深。虽不漂亮却别有一种独特的韵味,也许是带孩子辛苦吧,看上去有些憔悴。她推着一个加长的婴儿车,我往车里一看:呀,好小好可爱的一对双胞胎!也就刚满月吧,她们正睡着,两个孩子长得一模一样,长睫毛,高鼻梁,小嘴巴,真像一对洋娃娃。“你真是好福气呀,是女儿吗?这两个孩子多漂亮多可爱!”我忍不住连声赞叹着。她却苦笑着说:“您不知道,这哪里是什么福气呀!”我当时觉得很奇怪,可转念一想也许是带两个孩子太受累了吧,也就没往心里去。

她自我介绍说她叫Cindy,刚来美国不久,很想到我班上读英文,可她是单身母亲,没人帮忙带孩子,所以,她小心试探着问我,好像生怕我一口拒绝了似的:“您看,我能不能带这两个孩子来上课呀?她们很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

这可让我为难了:带孩子上课,没这个先例呀。而且还是两个,虽说成人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不那么严格,可带孩子上课好像还是有些过分。我想拒绝她的要求,可望着她那期待的眼神儿又于心不忍。我留下了她的电话,答应将她的特殊情况向学校反映,并和全班同学商量,结果怎样,晚上我会再打电话告诉她。

我们俩正说着,学生们陆陆续续的来了。大家都围在婴儿车周围兴奋地看着,夸着这两个Baby。听说Cindy想带她们来上课,竟然纷纷表示支持,尤其是那个热心肠刘丽娜不但一个劲儿地替Baby求情,而且还站出来对大家说:“愿意帮Cindy照看Baby的举手,我们大家轮流照顾孩子,让Cindy来上课好不好?”

结果所有的人都举了手,我这个当老师的还有什么好说的,其实我从心里是希望接受她们母女的,喜欢孩子是一方面,单身母亲的辛苦也是感同身受啊!

我去请示了学校,校方的答复是只要学生们没意见就行。就这样,Cindy和两个Baby进了英文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