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炸藕盒的故事-食物带给我的温暖

(2023-11-21 15:55:49) 下一个

10几年前,我还是个新手妈妈,厨艺当然也是初级水平的,能把全家肚子填饱就行了,色香味就别提了。 在同一个大院里住着不少中国人, 有一个张奶奶是上海人,她的外孙和我家哥哥差一岁,平时在playground玩的挺好。 有一天,她冒着大风,给我们送来了一碗炸藕盒,香酥的外皮里面裹着脆脆的莲藕,太好吃了,同时更感动在异国他乡能有人惦记。从此,藕盒对我就有了更深的意义。但是,我从没时间和精力想着自己挑战一下,自己做。 直到2020,被covid给堵在家,终于有时间了。 

1, 切藕夹时,我是在藕旁边放了两根筷子,这样就不会切到底了,当然,第二刀就错开筷子,一切到底。

 

2,这次的面糊用了普通白面和淀粉,还加了baking powder,黑胡椒和鸡蛋,这样炸的外壳更酥脆

寒假上大学的老大回家了,他可真忙呀,剪头,洗牙,和朋友一起打球,晚上一起看电影,中午是中餐馆,晚上是carribbean food。

等他进去朋友家的门,我在路边的车上,就看见门一开,一张张笑脸迎上来,拥抱,拉手,有一个直接双手摽到他的脖子上,那个亲,又是一个“快乐着你的快乐”

我们也是提前两周打扫卫生,deep clean,冰箱里塞满他喜欢的食物,就这几天,哪里吃的过来,还有给他带走的,冷冻室里满满当当的。还提前买了生日礼物。

从小到大,吃过不少好吃的东西,留在记忆深处的回忆,也是很多,比如第一次吃到西兰花是1995年,傻傻地去问,问什么今天这菜花是绿色的。大学同学一起热情讨论,菠萝咕咾肉该用纯瘦肉,还是五花肉,那样才是正宗的。在东北,吃到枣粽子口味的冰棒。在四川,吃到的八宝冰棒。在上海,第一次吃到肉粽子,从此就爱上了。在四川,第一次吃肥肠粉。在武汉,第一次吃重油水晶烧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indy2009 回复 悄悄话 太怀旧了。正宗!这个以前过节之类的常见。
willo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过节可以试试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