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 学厨】第一次请客吃饭

(2010-06-16 05:46:37) 下一个

      知道认识快五年的朋友一家要搬到另一个州去,就盘算着要请他们过来吃一次饭。 原来在家的时候,过年,过节请客都是老爸一手操持的。过来后孩子一岁多了才开始学习做菜,请客我是从来不敢的。知道自己水平有限,做不出来一大桌子来。 还好俺们后知后觉,虽然醒悟得晚,还算勤劳经过快一年的勤学苦练Lucy第一次请客 - Lucy学厨 - Lucy学厨,这次俺从头到脚一手操办为朋友做了一桌送行。本人不太会表达,就只有多做菜菜,让朋友一家吃好,吃饱。必定经验有限菜式搭配还有待改进,荤菜太多,素菜太少,结果餐桌上最受欢迎的倒成了我安排LD做的,也是唯一不是我动手的水果沙拉。Lucy第一次请客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这次照片就没有办法艺术了,大家等着吃饭呢!!都是我临时闪了几张!

磨牙开胃菜:怪味花生

IMG_2491' 制作方法可以点击图片查看

凉菜:凉拌烤麸  

IMG_2517' 制作方法可以点击图片查看

凉菜: 绍兴醉鸡

绍兴醉鸡2 制作方法可以点击图片查看
头天慌忙之中的照片太难看,第二天补的照片

 

凉菜: 北京烤鸭(朋友带菜)

IMG_2523

 

素菜:蒜蓉小青菜
忘了照相裁了一张不太清楚

IMG_2528'

 

热菜: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和酸菜鱼我都馋了好久了
平时哪里敢这么大张旗鼓的吃这么辣的菜
这次是粘了朋友一家的光了,哈哈

IMG_2518' 制作方法与水煮牛肉相同可以点击图片查看
这次做得不够辣,不太过瘾

热菜: 酸菜鱼

IMG_2519' 是买的成都白家的酸菜鱼调料加工的,味道很好!!

 

这次的重头戏

两种不同的烤排骨:朋友家的烧烤排骨和风靡私房的翠花排骨

因为忙着做其他的菜,就没有办法给排骨们来张艺术照了
同志们将就看哈!!
烧烤排骨2 制作方法可以点击图片查看

翠花排骨
两种排骨味道不分上下
LD 帮着在烧烤架上烤了10分钟左右
特别提出表扬和感谢

感谢朋友英和翠花姐的分享

主食:甜餐包(Sweet dinner rolls) 和米饭

IMG_2493' IMG_2492'
制作方法可以点击图片查看

做了很多次这个甜餐包,0失败,LD特别喜欢,不让我尝试其他面包
导致我目前为止就只会做这一种面包
上个星期就做了三次 

 


甜点:挪威榛子蛋糕(Norwegian Hazelnut Cake )

IMG_2490' 制作方法可以点击图片查看
那天去朋友家,听到她女儿很想吃这个蛋糕专门做的
很受欢迎,成了我家请客吃饭蛋糕首选

甜点: 水果沙拉

IMG_2529' LD做的

俺也能指挥一下LD了,哈哈

最后来张全家福

家宴

谢谢收看!!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欢迎点击进入:Lucy 学厨 --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