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 学厨】姜葱蒜爆蟹腿+响油芦笋+巧克力杏仁马蹄酥

(2010-03-21 18:05:25) 下一个

姜葱蒜爆蟹腿

   前几天翻冷冻柜看到这包蟹腿放了很久,想了几次都没有下决心吃,今天晚上总算拿定主意准备把它给消灭了。下午就拿出来解冻,到晚上基本都溶化了。姜葱蒜爆蟹腿参考了毛毛妈的--葱姜焗蟹腿   我又加了些蒜片一起爆炒。

材料:
1:蟹腿一包一磅
2:菜油2大匙,葱3条洗净切段,姜片5片,大蒜几粒切片
3:料酒1大匙,酱油2茶匙,糖,水适量。

4:香油1大匙

做法:
1.蟹腿洗净,斩小块沥水。平底锅置炉上开大火,放菜油2大匙,炒香一半的葱段,姜片,蒜片,然后放入蟹腿块翻炒2分钟。
2.依次加入 3料,煮滚。蟹腿买回来时本身就有盐味了,所以不用再放盐。我这次就放了点酱油也觉得有点咸了,下次酱油都可以省了。调小火焖2分钟,然后调大中火,翻炒均匀,最后放入剩余葱段及香油,兜匀出锅。老公不喜欢勾芡,所以勾芡的那一步我都省了。

响油芦笋

芦笋也是前几天买的,吃了一次,还有一小捆,在私房找到的响油芦笋的方子,既然是私房名菜,我也要试试了。试过才知道,果然名不虚传,老公连剩下的汤水都要泡土豆吃。私房很多人都做过,我就不重复了哈!!好吃得很哦!!
还不知道的点击图片可以看做法!!

姜葱蒜爆蟹腿+响油芦笋 中餐西吃的晚餐

再上一款饼干

巧克力杏仁马蹄酥

      三年前我们去一个荷兰移民小镇--Pella参加郁金香节,老公买了那里一家烘焙店的巧克力杏仁马蹄酥很好吃,还带了不少回家。从那以后有机会去那边总要绕道去那里买一些巧克力杏仁马蹄酥回来吃。好久都没有去那里了,时不时的有点儿想吃。上星期在图书馆借了一本介绍做饼干的书,书上正好有一个类似的方子不知道味道如何,昨天做了一试。味道虽然不是印象中的那样,却也是款不错的饼干。
材料:
2 1/2 杯 中筋面粉
1/2 茶匙 泡打粉
1 1/2 茶匙 盐
1 杯 黄油(室温回软)
1 1/4 杯 糖粉(过筛)
1 个大号鸡蛋
2 茶匙 香草精
1/4 茶匙 杏仁香精
1 杯 杏仁(图1)
1 杯 巧克力粒
3 颗 德芙黑巧克力

巧克力马蹄酥

 

做法:
1. 先把一杯杏仁倒入平底锅,用中小火慢慢把杏仁炒至金黄(图2),注意不要糊了。(我用的是切好的杏仁片,如果用整粒的,350F/180C烤箱,把杏仁放在烤盘上烤12分钟左右,要注意多翻动,烤至金黄就可以了,拿出来晾凉)炒好的杏仁放到打粉机里打成细粉(图3)。
2. 把室温回软的黄油(图4)和过筛后的糖粉(图5)放入搅拌机里(图6)中速打发,大概2分钟左右(图7)。加入鸡蛋一个(图8),香草精和杏仁香精,混合均匀。
3.  把面粉,泡打粉和盐混合在一起(图9)。
4. 搅拌机调至低速,加入面粉和杏仁粉到刚刚混合均匀(图10)。
5. 把面团舀出来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左右(图11)。
6. 烤箱预热350F/180C。
7. 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来,舀一大勺,搓成长条(图12)再弯成马蹄型,放到放了蜡纸或羊皮纸(我用的牛皮纸)的烤盘上。入烤箱烤18-20分钟,或者到饼干有一点点淡黄色,取出来放到架子上晾凉。
8. 原方子到这里就在饼干上撒上一层糖粉,完成。但是我想把它做成在Pella吃过的那样。所以又用了1杯的巧克力粒和三颗德芙黑巧克力(图14),放微波炉里加热1分钟左右,取出来搅拌,让巧克力完全融化。把饼干放入巧克力溶液里蘸一下,放在蜡纸上晾干,就可以了。

巧克力杏仁马蹄酥

 

欢迎点击进入:    Lucy学厨 --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yCool的评论:
还是龙虾值,大蟹腿价与龙虾相当还是死货。
小不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yCool的评论:
谢谢指点!!
WayCool 回复 悄悄话 以后Crab Leg要买大的:又甜又鲜(至少要大一倍),像你这种小的又苦又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