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怎样你才肯放过我(六)

(2006-01-08 21:04:49) 下一个
送走了绅士蝙蝠侠后,我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喜欢在沙发上睡觉,厚厚的靠背给我一种被人抱住的安全感,天快亮的时候我醒了,感觉很渴,头也有些晕,给自己倒了杯水,我撩开厚厚的窗帘,城市还是安静的,还在睡眠中,一口气喝掉水,合上窗帘的一瞬间,忽然我看到停车场上似乎有个很熟悉的影子,背对着我同我一起清醒着看这睡眠中的城市,外面已经很冷了,他穿的显得单薄,他在抽烟,火花在夜色里美丽寂寞的闪着,我想他已经看到我了,因为他侧着身看着我屋子的方向,屋子的灯是亮的。其实是我欠他多过他欠我的,所以我理亏,我不想见他,我害怕见他,而我所想的这一切,他应该也都是知道的,阿任......

天亮了,我下楼,他已经走了,看看周围没人,我偷偷的探头看垃圾箱,里面很多烟头,我能分辨出哪个是他抽过的,因为每次抽到最后,他喜欢把烟纸撕开,他应该在这里站了很久吧,不知道他什莫时候来的,或许他看到了蝙蝠侠,我心底里不太希望他看到。

接下来的几天又回到正常的工作中,虽然老行长总是偶尔的不经意的给我上堂课,无外乎是年轻人要谦逊类的,所以我只好很谦逊的听着,兢兢业业的工作着,还好,这个星期总算没出什莫问题,我约摸着我的运气又开始走上坡了。

那天傍晚,下班回家,车子经过传达室的时候,“风筝,风筝”忽然看到传达室的小吴冲我招招手,也不顾四周有人,照着我小时候的绰号就叫起来了,我翻翻白眼儿,给他纠正了了很多次都无疾而终,我是彻底放弃了,小吴是一早就认识的,打小就住在同一个小区里,后来搬家又搬进了另一个城市的同一个小区,我妈有时候闷了,无聊了也会去找他妈妈玩,但我还是有些奇怪,因为我看到他抱住很大一个大盒子跑了过来,“有人送给你的,说是送给3栋501的,我问他是谁,他不说,我问他送给501 的秦小姐?他问她姓秦阿?我倒,敢情儿不认识就送花上门了阿”他尴尬的挠挠头笑了笑“他奇奇怪怪的,那麽大一盒子,又特轻,我忍不住瞧了瞧。”

我懒得理他,接过盒子,我有些奇怪,谁会送这麽大盒子来,而且又不是包裹,而且我在这里也没有什莫亲戚朋友,盒子上蝴蝶兰的图案很精致,打开后里面是一大束的蝴蝶兰,盒子里也洒满了蝴蝶兰,看得我有些发晕,旁边有个卡片,里面还是蝴蝶兰,旁边行云流水的写着一行字,“来陪我喝酒吧?“。我看看表上的时间,今天又是星期四。我只是把它当错一次玩过就忘记的游戏,不打算在意,也不能在意。我把头埋进蝴蝶兰里,深深嗅了嗅,淡淡的香气却是有一种让人很想留住一刹那记忆的感觉,我把盒子盖上,塞给小吴:"连名字都不知道,估计是送错了,你先留着,免得回头人家想起来来找我!”车子开动后,通过观后镜,我看到小吴眼睛里闪着怀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