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凡人

(2009-10-25 21:31:04) 下一个

                                                                                 (2009-10-08 01:06:28)
昨天去一朋友家帮她收拾房子,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因为她什么也不留,全部扔掉,很快整个房子空荡荡的就只剩下地板和墙。

心情和天气很搭配,都刮着风,凉凉的。

分居了一年多,前几天她终于离婚了,前夫回国了,房子要卖掉了。扔掉过去的一切,和她5岁的儿子重新开始生活。儿子很乖,很漂亮,模样越长越像爸爸了,个子也像,瘦瘦高高的,让人看着忍不住想叹气,看着他们曾经相依相伴的走过那么多困难的岁月,及至一切都安定了,曾经甜蜜的婚姻却是无疾而终。

很佩服她的勇气,换作我,我不知道我有没胆量下决心做这么大的改变,年纪轻轻,带着孩子,守着漫长的岁月,等待并不知道会更好还是会更坏的明天......改变责任太大,而我习惯了将就。

再过几天,又要过生日了,女人过了30,已经不喜欢过生日了。人生一世,短短的不过几十年,我想过的究竟是怎样一种生活?那么又是从什么时间开始,这个问题却觉得不再重要了呢?有时候,坐在窗前,看着秋日里风中风中翻飞的黄叶,心里忍不住会遗憾自己,我的时间,我的生命就是这么无所事事中流逝过去了。可也还是任自己就这么无所事事的坐着......

有时候觉得,自己一辈子一个人过其实也蛮好的,心态淡薄,不用顾及自己之外的任何人,所以古人们厌倦了红尘才会找个不容易见到人的地方结庐而居,不愿虚擲一生的光阴守候一份微薄的幸福。“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来如春雨,去似微尘,北郊荒冢无贫富,百年人有万年心”。何必执着太多呢!

可是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很想很想改变一下,只是一个小凡人,而且是个比较悲观的小凡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