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爱有来生吗?

(2009-10-25 21:28:22) 下一个

                                                                                            2009-10-11 12:38:04

终于找了个深夜,一个人静静的看完了爱有来生。

最后一段,反复看了好几遍,看人家的故事,落自己的泪。

阿九想要的,莫小玉等到了,阿九得不到的,莫小玉终于也还是错过了。世事无常,未必能有几回如人心愿。

人总是希望有来世的,今生得不到的,希冀来世能有所补偿。可是今生都做不到的,又怎么能寄托给虚幻飘渺的来世呢......看的人心凉......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隔了五十年的岁月,作了鬼却迟迟不舍得离去的阿明,终于在同一棵银杏树下,等到了心爱的女人说出了约定的话语,悲哀的是她却已经记不起对面的自己,成了一个听故事的人。

“今生今世,我们所走的路都错了,时间不对,地点不对,来生我们再会,来生,我等你”,来生种种,就算有幸在同一地点再遇见你,也早已不再是当初的你我。

阿明自然是痴情的,守着树寂寞的等了五十年。

匆匆上了奈何桥,喝了孟婆汤的莫小玉同样让人心碎。不论赶上的阿明会是怎样一个情形,只要能赶上并能继续陪完他这一世。

幸好,赶上了,悲哀的却是她忘记了阿明是谁。

忘记了阿明,爱自己的丈夫,可爱的孩子,嫁做他人妇的莫小玉,有着平凡妇人的幸福。可是,在恬淡安逸的日子里再次遇见了阿明......

“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就算
续得上爱情,续得上一再错过的人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