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A : 明日隔山岳

(2009-10-25 21:23:16) 下一个
第一次遇见小狸,是在去Montreal的路上,靠近高速的一家Tim Hortons里。是个深秋的清晨,最多3,4点的样子,我瑟缩着裹紧大衣冲进店里,排队的人很多,但只有我和小狸两个亚裔面孔,所以格外注意她。穿的像严冬的小狸要了一个大杯的黑咖啡和吞拿三明治,选了远离窗口最靠近角落的一个位置坐下。我看到她从很精致的淡紫色包包里拿出苦巧克力堆满了桌子,又拿出一管Wasabi缓慢的均匀的涂在三明治上,满满一管!就好像涂的是香甜的草莓酱......看到她不慌不忙的吃着沾着黑咖啡的苦巧克力,然后咬了一大口Wasabi 三明治,我眉头猛地打了个结,辣的上火,苦的发慌。然后我看到小狸的泪水断了线的跌落下来,打湿了精致的妆容。轮到我的时候,我下意识的也点了黑咖啡,回车里找了一大包纸巾递给她,我坐在她的对面安静的喝着咖啡,听着她哭的稀里哗啦,一起渡过了我们相识的第一个黎明。第二次遇见小狸,是在York University附近的一家银行里,我去存工资单,稀稀落落的几个人,一眼就看见了柜台里的小狸,正用半生不熟的粤语和一个华人老太太说着什么。我径直走到她的服务台前,她抬头看了看我,很礼貌的用英文问我:“ Hello ,Sir.How can I help you ?”我看着她用热情而陌生的笑容处理完我的业务,心里忍不住叹了口气,到底是没认出来。拿着收据走出银行,正想随手扔进垃圾桶里,忽然发现上面写了个电话号码和一个几乎是狂草的名字小狸。第三次见到小狸,是在大瀑布一家酒吧,我不会喝酒, 她却叫了6瓶啤酒,然后吃着果盘不紧不慢的看着我饮醉......醒来时是在Embassy Suites,窗前站着小狸,穿着我的大T-shirt安静的凝视着深沉的夜色......第四次见到小狸,是在Morrison's Quarry,眼睁睁的看着小狸一边瑟瑟发抖的踏上了200 feet 的蹦极台,一边调侃着说,“我如果跳下去了弹不起来怎么办?”跌落前的一瞬间,她忽然转头眼泪汪汪的看着我:“刺猬,如果我真的当掉了,你可一定要当作我是爱上你了......”(2009-09-29 10:11:4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