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永远不说永远~

(2005-12-11 13:37:13) 下一个
终于有一天,开始害怕说永远,是发现额间有了白发,眼角有了细纹。

五颜六色的记忆的万花筒无声息的跌落,跌碎在地上,仔细收拾着那麽美丽的记忆的彩玻璃,才发现收拾起来的是再也无法完全的梦想和刻骨的现实。 在记忆的旷野里丢失的是什莫呢,是现在这个任风吹着长发的背影,还是昨天眼睛里闪着七彩光芒的孩童。
 
初春的蓓蕾嫩嫩的只会是希望,而灿烂盛开着的花再美丽也不由得会让人想到秋冬的萧凉。我是开到盛夏了,撩撩长发,仔细的走着,再怎样仔细,也总会开到荼糜。 曾经以为漫天的星星都是那麽接近,只要我愿意,可以摘下来点缀着我小小的屋子,可以一直陶醉在星光下做着美丽的梦,也的确曾经穿了满屋子的星星,仔细的在每个星星里都仔细的写上一份心情故事,以为写下了, 记得了,永远不会被丢失了,就能够和我喜欢的人永远会在一起。 屋子里还是五颜六色的星星,夜幕落下时淡淡的散着柔和的美丽的光,却在某一个时间,不经意的发现丢失了珍藏了很久很久的绚丽的梦。

相爱着下一刻却可能会分手,出生了却步步走进死亡,永远年轻,永远漂亮,永远在一起,永远相爱,其实不过是人的梦想而已,天长地久也不过是个神话。 人并不知道何时应该放手,奢侈的不知足追求着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于是,神给了人一样永远的东西,锋刃般闪着光的漂亮的东西,叫做无常。世界上永远都不会有永远的东西,这才是所谓的真实,眼睛里看到的,都会有消失的一日。
 
窗外淡淡的飘着细雨,这个时间,应该放点轻柔的音乐,合着摇曳的烛光,淡淡的雨,淡淡的铃兰气息,抿一口新绿,轻轻的叹一口气,这暖玉般的新绿的颜色幽幽的,幽幽的心事,幽幽的雨,幽幽的味道正如同幽幽昨夜。
 
饮过了昨夜,面对的就是现实,就好像年少时以为一生只可以爱一个人,爱过了这个人,世上的风景也就看过了,长大些才明白原来人的一生可以爱不同的人,大部分的爱情都是没结果的,都会泪水涟涟说再见,再大一些,才明白,原来好的婚姻不一定是份刻骨的爱情。就好像 <眼儿媚> 里面的王昉和庞狄。伤了很多心思,更费了很多眼泪来看他们无怨无缘的爱情。
 
就算是所谓的完美的爱情,一世也不过是几十年,终有一日必会分开,终究会有心痛。 原来自己,还是那麽容易感动,有那麽多的泪水。 是不经意的撩起了心底的一根弦吧,是记忆那细细密密的梭子,不经意的梭起了沉睡的喜悦的酸楚的点滴往事,终于有一日,当我也能够毫不在意的在人前说出刻骨铭心的谎言,手却握紧了,心却抽搐了,一滴滴的泪滴落分明竟有血色。 现实磨平了棱角,实在不能不觉得是一种悲哀,真该常常看看孩子眼睛里的那份明亮信任和单纯。

曾经看过一个童话,在我还是很小很小的时候,是狡捷的小狐狸说把手指用草莓汁染成红色,支成棱形的小窗户,就能看到自己一直思念的人,人在不同的时间总会有不同的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曾经很虔诚很虔诚的看过了一次又一次...... 或者是草莓的缘故吧,这些草莓没有在原野上生长过,只有在原野上的才会有魔力,而这些在温室里渐渐失去了灵性......唯一让我明白的就是我没办法一直都看到我喜欢的人。无论是亲人,朋友和我爱的人...... 让我知道或许在片刻之后,让我所热爱过的,忧伤过的,让我幸福过的或许都会消失,所以我在心里,心底放了个平凡但珍贵的盒子,珍藏让我微笑过,心痛过的所有故事。 让我学会珍惜,珍惜相聚时的分分秒秒,珍惜记忆里我姗姗学步时长辈伸出的温暖的手,朋友鼓励时灿烂的微笑,和深爱的人一起在寒风中颤抖着却拥抱着紧握着的手......

*******************************************************

(所以此刻,紧紧的使劲的抱紧着你,不知道可以这样子多久,但是,我想你知道,这一刻的温暖就是我的一辈子......我没办法说永远,因为没有永远,因为我能给的,也就只是我的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