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4年春娘家行杂记: 入境经历

(2024-05-17 09:25:51) 下一个




音乐:《琵琶语》


昨天周四(5/16)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时,昔日人潮涌动的机场如今显得比较安静,出关入境过程中有两个小插曲,皆与家里的两位成年男士有关:-)。

下了飞机填写出入境卡时,与我家在同一个写字台填卡的有3组旅客:一位装束时尚的中老年女士、一对年轻人、我先生。只听那位中老年女士在电话中用上海话告诉对方她正在填写出入境卡,很麻烦,过一会儿再打电话交流;然后,就听她自言自语地读着入境卡上的内容,喃喃自语地说:这怎么填呀?接着,她询问那对年轻人能否帮忙帮她填;失败之后,她转问正在填卡的我先生能否帮她填,我先生答应了,并且先人后己,放下正在为每一位家人填写的入境卡,先为那位中老年女士耐心地填卡。

我在心里对先生帮助那位女士的行为既有赞赏,也稍有埋怨。我有些惊讶这位穿着时尚、拎着名牌包、看上去年龄并不算太大(后来先生说帮她填卡时得知她1957年出生)的女士认识字却不会填写并不复杂的入境卡。我有点儿理怨先生多管闲事浪费时间,因为开车到机场来接我们的亲人早己在外面等着我们。同时,我也对先生毫不犹豫答应帮忙感到欣赏,他的这份自然而然刻在骨子里的善良是最吸引我的性格之一,从谈恋爱到结婚至今近37年从未改变。

入境时的另一个插曲是女婿过关时工作人员发现他的证件有问题,护照照片和本人相符,但签证照片与本人不是同一个人。这是我们第一次知道无论在哪个国家签证,其相关信息都与中国入境官方网络相连,入境官员能够看到签证申请人的照片等相关信息。我们遇到的入境官员是一位女士,很友善,她打电话给她的上司汇报相关情况,然后告诉我女婿等待她上司的面试。很快来了一位男士官员将我女婿领走面试,过了一会儿,就通过了面试。那位入境负责人同意并相信我女婿的解释,最大可能是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在办理签证输入信息时上错照片,立即同意放行我女婿入境。

这位入境负责人和那位女士官员都建议我女婿回到美国之后去旧金山领事馆要求他们纠正错误,否则,将来入境还会遇上同样情况。因为着急赶着取行李与开车来接我们的亲人团聚,当时忘记了问入境管理工作人员为什么他们不在工作互联网站上提议旧金山领事馆改正错误。事情发生时,我们都想到了那位在旧金山领事馆申请签证被错传了我女婿照片的人,但愿他入境中国时也能遇到类似上海浦东机场入境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专业高效。

回到家,见到阔别很久的年迈母亲和亲人们,心情很激动,旅途的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扬州太婆和众位亲人们见到宝宝当然是非常开心,喜笑颜开,宝宝见到太婆等亲人们也很开心,不认生;割不断的血脉相连,永远的亲情!

照片1: 昨天(5/16)下午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机场比较冷清,乘客稀疏。

照片2-4: 回到故乡扬州,我们第一次入住闲置了16年的自家三卧室公寓,卧室窗户外面绿树掩映;非常感谢弟弟和弟媳们为这个公寓添置的所需日常生活用品,使我们入住一应俱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个月刚刚去了扬州,正好是扬州特别美丽的时候。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和您的经历相似,我最近三个月内两次从浦东机场入关,外国人入境填表的地方都没啥人,五六个最多。但是,自媒体上,都在说老外又回来了。看来是有组织的宣传。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广凌一家入关遇到小麻烦,幸好顺利通过了。我一直担心回国会不会遇上类似的麻烦,所以迟迟没有敢走。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阳一家顺利回到家乡。家中的环境不错啊!迅速写了博客,这雷厉风行的风格,跟花花相媲美。好好享受家乡的一切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阳顺利回家!好好享受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五口齐齐把家回,家中还有老人,还有亲人,真好!

必须给上海浦东机场海关人员点赞,工作认真负责且人性化管理。不知现在的中国签证有没有照片?有的国家申请签证时拍照的照片就在贴在护照里的签证纸上,中国签证至今还没有附申请人照片吗?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高大的房间,双色都有玻璃。真的不错,祝小羊一家旅行顺利。哈哈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家家弄得像笼子,也是一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晓阳也回国了,和亲人团聚,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