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封得之不易的特殊邀请信

(2024-01-20 06:37:28)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昨天早晨醒来检查电子邮件,发现其中一封是邀请我参加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世界锦标赛的邀请信,信的开始挺吸引人,“你好,Ling,悉尼等待你!”。信的内容大意为:。。。今年的马拉松年龄组世界锦标赛将于9月15日与悉尼马拉松同时举办。。。由于你在2023年的奶奶/外婆马拉松成绩达标了世锦赛的年龄组成绩要求,所以,自动获得了报名参赛资格。。。邀请信中还提供了更多的有关年龄组世锦赛信息。

如今的许多马拉松赛事是慈善与商业混合性活动,商业的成份越来越重,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世锦标也不例外,变换着花样玩。只不过这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想参加的人多了,它们就设达标成绩了,并且年龄组世锦赛今年开始的新达标成绩比波士顿马拉松要求还要高很多。以我所在的女士60-64岁年龄组为例,波马达标是4小时20分(4:20),世锦赛达标是3:48。根据一位参加过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世锦赛跑友分享,往年在我的这个年龄段,受邀参赛名额在世界范围内仅有20个;年纪越轻,达标成绩越严格,但受邀名额会增加,最多的可达100个。在去年10月芝加哥马拉松博览会上,我遇到了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世锦赛的一位负责人(英国人),聊了好一会儿;他说从2024年开始会增加45岁以上各年龄组的邀请名额。所以,我觉得今年受邀参赛的人会稍多一些,少数年龄较长的优秀跑马者即使没有达标也会收到邀请。

虽然这封参赛邀请信得之不易,然而,但是,我已经报名参赛今年9月29日举办的第50届柏林马拉松。飞越两个半球跑 9月15日悉尼年龄组世锦赛马拉松和9月29日柏林马拉松? 那还不得要了我的老命!再说了,我还计划跑今年11月的纽约马拉松呢。岁月不饶人,悠着点儿吧:-)))。

那么,在马拉松年龄组世锦赛和柏林马拉松,选择哪一个呢?我选择柏林马拉松。至于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世锦赛和悉尼马拉松,将来再说吧:-)))。至于错过今年参赛机会,万一以后不会再达标,永远错过是否可惜。我自己不会觉得可惜,跑马拉松只是业余爱好而已,人生中还有许多其它好玩的业余爱好呢:-)))。

 

照片1: 昨天早晨收到的参赛邀请信一部分内容。

照片2: 脸书(Facebook)昨天推给我的回忆帖不是我自己发的,而是10年前的昨天我所在马拉松训练团队的教练发在我的脸书帐号上的一个帖子,很好玩很有趣的时光:-)))。


外一篇《对家暴零容忍》

近日在加州硅谷华裔家庭发生的家暴残案引发了众多的关注,涉案丈夫将妻子活活打死的残忍令人发指。

昨晚用餐时,我们全家就家暴话题有不少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我特别提到要培养识别人的能力,避免与渣男或渣女结婚成家;万一不幸遇上了,要有保护自己的勇气和决心,尽早尽快割断。家人对我的看法表示赞同,并且一致认为对家暴应该是零容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用“新”形容得真好!于我而言,在新的一年一年里有两场新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白熊妹妹的鼓励。是的,我不着急,即使万一将来没有机会将这些大马跑齐,我也不会遗憾,跑马只是业余爱好而己,且跑且珍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的分享。你是一位智者,提的建议睿智、实在、可行。祈祷类似这对年轻人的悲剧不再发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新气象,新马拉松赛在召唤:)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实力强大,一个一个慢慢来,如果想都能收入囊中!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绝对赞成对家暴零容忍。
当我们的下一代遇到婚姻的冲突时,我们需要帮助他(她)们用新的态度看待婚姻。
当年青一代对待婚姻的看法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就容易理解和原谅对方而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出现冲突的时候不至于走上绝路,给自己一条生路,也给对方一条生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