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严竣新挑战和徒步半月湾

(2023-12-30 07:19:07) 下一个




音乐:《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1. 严竣新挑战

以下是宝贝小外孙“讲述”面对严竣新挑战:

周三(12/27)下午,爸爸妈妈和外婆带我去医院做常规检查。我再次受到医生的表扬夸奖说我生长发育得很好,是一个强壮的小家伙;同时,医生说我已经有能力做更长的婴儿俯卧撑时间(tummy time),在接下来的三周逐渐从现在的每天30分钟增加到一个小时。回到家之后,外婆将这项严竣的新任务传达给爷爷奶奶、外公、和姑姑,奶奶和外公立即表示一小时的婴儿俯卧撑时间要求太高,他们对这项新任务的必要性产生质疑。

尽管外婆也非常心疼我将面对一小时的新挑战,但她认为遵医嘱有助于我的成长,外婆上网搜索闺读相关文章并且与家人分享;然而,她依然说服不了奶奶和外公。奶奶说:“宝宝的爸爸小时候没有做过这么长时间的tummy time, 他成长发育得很好呀”。外公说:“是啊,咱们小时候父母怎能知道婴儿俯卧撑时间?我们都健康地长大了呀”。奶奶和外公都说不必完全照书养,我爸爸妈妈和外婆也同意这样的说法;最后全家达成共识:能做多长时间就做多长时间,不必强求完成一小时的严竣新任务。哇噻!听了家人激烈辩论之后得出的这个结论,我舒了长长一口气:-)))。

照片1: 奶奶和外公对医生布置的新任务的必要性产生质疑,外婆与他们分享相关文献资料,这是其中一篇文章部分内容的截图。

 

照片2-3: 虽然家人达成了共识顺其自然,不必完成一小时的新任务,但婴儿俯卧撑时间还是必须有的,换了衣服之后继续做。

照片4: 劳逸结合, 做完一段俯卧撑时间之后到婴儿活动玩耍垫(Baby Activity Gym & Playmat)上躺平玩耍;然后,在亲爱家人的臂弯里休息休息:-)))。

照片5: 亲爱的外婆心疼我面对新的挑战,她于周四上午(12/28)一鼓作气在家里的跑步机上跑了一个半程马拉松(13.1英里,21.1公里)陪伴我,她的原计划是跑8英里。看到年过花甲的外婆如此努力,我也会努力朝婴儿俯卧撑新目标迈进:-)))。


2. 游览半月湾

加州半月湾(Half Moon Bay)是一个濒太平洋、形状像半个月亮的海湾,位于旧金山以南,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周四(12/28),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以及外公外婆带我去著名的半月湾游览兜风,并且沿着太平洋海岸线步道之一徒步远足,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1)午餐时分
 

照片6: 爸爸妈妈首先带着家人到半月湾著名餐饮店Barbara's Fishtrap吃午餐。据妈妈介绍,这个滨临半月湾海边的餐饮店虽然其貌不扬,但其海鲜食品特别好吃,吸引着许多游客。果然,我们到达时,餐馆门口已经排着长队,我妈妈、奶奶、和姑姑排队购买海鲜午餐,我爸爸、爷爷、和外公外婆则带着我游览港岸和钓鱼台。

照片7-11: 周四上午和中午时分是阴天并且飘着一丝丝细雨,但这并不影响我和家人欣赏海湾风情,包括看到了多只在海湾游戏玩耍的海豹。

照片12: 妈妈打来电话说已经买到了午餐,要我们回到餐馆吃午餐,调皮的妈妈用炸鱼馋我:-(;看着我想吃却吃不到的模样,外婆安慰我说:“不吃也罢,油炸食品不健康”。仁慈的外公抱着流口水的我远离试探,眼不见,口不馋,心为静。


(2) 风景篇

沿着著名的国道1 号公路分布着许多海滩,白杨海滩 (Poplar Beach) 是其中之一。位于半月湾州立海滩(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以南约半英里处的白杨海滩风景壮丽,沿着海岸线有数英里易行的曲折海岸步道。

照片13-19: 周四,在半月湾海边餐馆吃完海鲜午餐,雨过天晴,亲爱的家人带着我沿着白杨海滩-波峰步道 (Poplar Beach-Wavecrest Walk)徒步远足,呼吸着清新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美景,以及与亲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3)亲情篇

照片20-21: 半月湾白杨海滩-波峰步道 (Poplar Beach-Wavecrest Walk)的前一部分是很好走的步道,主要由奶奶和外婆推着我的推车。

照片22-23: 步道逐渐变成颠波的泥土路,于是,爸爸将我从车子里取出,????着我徒步。

照片24: 姑姑走在我的身旁,时不时地逗我玩。

照片25: 妈妈虽然有时调皮淘气,但非常细心,将我照顾得很好,在徒步过程中也不会使我饿着,让我喝得心满意足。

照片26: 三代情。返程途中,爸爸继续兜着我走,爷爷则帮助推满我衣物的小推车。


外一篇《九年前的今天》

周五(12/29),外婆说脸书(Facebook)推给她9年前的今天(12/29)发的帖子,给她带来了全家南极之行的美好回忆。我有两本布书上都有企鹅,外婆给我讲那两本故事书时不止一次告诉我她和外公计划将来带我和我妹妹(或弟弟)去南极看企鹅:-)))。

外婆说她和家人乘的船是由原来的南极探险科考船改装,在船离开南极返回出发地乌斯怀亚的途中,南极船探险队组织了一个摄影比赛,鼓励游客们拿出最好照片参赛。评委由探险队队员、南极船工作人员、以及游客组成。比赛分成4大类:地貌、野生动物、人物、幽默。每位参赛者每一类最多不超过3张照片,每人参赛照片最多不超过12张。我妈妈(那时她还没当妈妈呢)只投了两张在南极露营过夜时拍摄的天堂湾照片参赛地貌类比赛,没想到其中一张获得地貌类第一名。后来,南极船大厅、休息室等处的电视屏幕上时不时出现她获奖的这张照片(照片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