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劳动节参加的一个5公里赛

(2023-09-05 09:25:20) 下一个




音乐:《Waltz of Love》


注:(1)我所在的KARC跑步俱乐部鼓励跑友们将昨天5公里赛的故事和照片在社交媒体公开分享;(2)以下照片7、23、27、28、38、43、和45由其他义工拍摄提供,在此一并谢谢;其它照片皆为我用手机拍摄:-)。

1. 一部分参赛的残疾患者和轮椅推助者

照片1-6: 我所在的KARC跑步俱乐部在每年劳动节主办Back to School成人5公里/少儿1公里赛是为残疾患者组织Ainsley’s Angels募捐,今年也不例外,给那些只能坐在或躺在椅子里的残疾患者的生活送温暖;而推动这些残疾患者轮椅的义工们则是一些跑步爱好者们为了他人的欢乐而放弃自己独立参赛的机会。感动勇敢参赛的残疾患者们,感谢推他们参赛的义工们。


2. 一部分参赛的孩子们和陪赛的家长们

非常感动许多父母在昨天劳动节早晨带着孩子们参加少儿一公里路步/走路赛,为残疾患者组织Ainsley’s Angels募捐,从小教导孩子们参加公益慈善活动。有不少参赛小朋友是独立完成赛事;也有一些是在与父母陪伴下完赛,而父母与孩子们在参赛过程中的互动非常生动有趣。

照片7-8: 少儿一公里路步/走路赛起跑,夹杂在孩子们中的成人是陪伴孩子们一起跑的家长们(注:照片7由其他义工拍摄提供)。

照片9: 在跑步的孩子们最前面有一位骑行义工领路。

照片10: 独立跑在最前面的3位孩子们。

照片11-12: 独立跑着追赶的孩子们。

照片13-14: 父亲陪伴儿子参赛,冲刺终点时儿子们加速“超过”爸爸们:-)))。

照片15: 跑友L是与他妻子及两个儿子全家参赛,但他坚持在孩子们前面领跑,有点儿“不留情”呀:-)))。

照片16: 与我同在美洲狮配速组的跑友G与他的侄儿,令人感动的一幕是当他和侄儿临近终点时,他侄儿即将错跑到安全锥内侧(照片16a),G自己跑入安全锥内侧堵住侄儿抄近路并且用手在侄儿身后温柔地将他引人正道(照片16b&16c),侄儿快乐地沿着正道冲刺终点(照片16d)。

照片17-18: 母子共同参赛的美好画面。特别有趣的是一位小男孩临近终点时见到这么多成人加油拍照,他突然害羞地停了下来抱着妈妈的腿躺到妈妈的身后(照片18c),妈妈温柔地闪过与他并肩冲刺终点。

照片19: 父女、母女、以及父母与女儿共同参赛的美好画面。

照片20: 一位母亲陪同两位女儿参赛的画面,其实她们是全家参赛,孩子们的父亲和奶奶参加了不计时的5公里赛,全家是昨天早晨现场登记注册(照片42),这家人挺令我感动。

照片21: 坐在儿童推车里的这位小朋友由妈妈推着跑,临近终点看到这么多为他加油拍照的人,他开心地使劲拍双手:-)))。

照片22: 牵着母亲的手悠闲漫步的参赛小朋友,我抓拍到她对着喊加油的我回眸一笑的瞬间,那纯真的笑容和眼神真是令我感动。


3. 参赛的一部分跑友们

据介绍,昨天早晨的赛事有400多名成人和儿童注册参加,有许多是全家参加这项慈善公益活动;参赛者中有我的多位跑友,这是抓拍到的其中几位;感谢每一位参赛者。

照片23-24: 这几位参赛者是我所在的KARC跑步俱乐部美洲狮配速组的跑友,周六长跑都能见到,尤其是照片23中的那4位。

照片25:非常熟悉的跑友Jenny是公益慈善组织KSR的创办人之一,帮助来自弱势群体家庭的高中生青少年,我有幸参与KSR服务,做了5年的高中生青少年长跑业余教练义工。

照片26:非常开心巧遇参赛的跑友LC,我们不仅同为以美国跑友为主的KARC跑步俱乐部跑友,而且同为我们城华人跑团龙帮跑友;在昨天参赛的跑友中有好几位双重跑友,遗憾的是我没有抓拍到他们参赛的照片。非常为参加昨天公益慈善跑活动的跑友们感到骄傲。

照片27:跑友L和他妻子带着两个儿子全家参赛,令我感动。我非常开心抓拍到L陪伴孩子跑一公里的画面(照片15)。

照片28:跑友S推着他的女儿A参赛5公里。11年前,我和跑友S曾经在一个跑步团体的同一个配速组训练马拉松,我也认识他的妻子P,但与他们不是很熟悉。我只知道他们有一位脑瘫的女儿,夫妻俩对女儿都很疼爱,S经常推着女儿A参加跑步比赛。然而,一直到大约两个月前, P在一个大型集会为残疾患者组织Ainsley’s Angels募捐站台,公开分享她家的故事,我才知道A不是S的亲生女儿,是P与前夫生的女儿;P分享她与S结婚后,S对A视同己出,很快就办理了受养A的手续,使A正式成为他的女儿。听了P的分享之后,我对跑友S有了更多的敬佩,也被P的坦诚以及她为残疾患者组织Ainsley’s Angels的努力而感动。祝福他们全家!


4. 赞助企业和团体

照片29: 除了参赛的个人和家庭,还有多个企业和团体赞助这项为残疾患者组织Ainsley’s Angels募捐的慈善公益跑赛活动,非常感谢它们。

照片30-33: 这是我昨天清晨6点到达比赛现场去做义工以及离开时抓拍的一部分赞助团体摊位。其中特别令我感动的是童子军孩子们那么早也到达现场搭建摊位(照片31)。另外,照片33是我比较熟悉和曾有机会参与的团体“爱心午餐“(Lunches of Love ),这个组织主要是为学区有需要的学生在节假日提供免费午餐;我们学区为这些学生在上学期间提供免费午餐,但不负责不在校期间的午餐,而“爱心午餐“这个慈善公益组织就是募款给这些学生在寒暑假和春秋假等节假日提供午餐。非常开心看到有人对“爱心午餐“摊位询问感兴趣和捐赠。


5. 志愿者义工们

每项赛事的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义工们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参与和付出,感谢昨天赛事的每一位义工,包括我自己:-)))。

(1)推延的做义工决定

我这次为昨天劳动节举办的5公里赛做义工的决定来之不易,是被先生感化和受跑友Brad写的KARC跑步俱乐部周刊影响的结果:-)))。

在疫情发生前的十来年,我每年参加在春天举办的为脑癌患者和儿童病患募款的慈善公益5公里赛Run for the Rose;而疫情发生后我参加的第一个5公里赛是在今年7月4日独立节为残奥募捐的慈善公益5公里赛。而先生在疫情爆发前不止一次在9月劳动节参加了我所在的KARC跑步俱乐部主办的Back to School 5K 成人5公里/少儿1公里赛,为残疾患者组织Ainsley’s Angels募捐。因为多种原因,先生今年不能参加这项活动,但他鼓励我参加;我欣然答应。

To run, or to volunteer, that is the question (参赛?还是做义工?这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我当然倾向于参赛,因为以我7月参赛5 公里的成绩以及目前我训练芝加哥马拉松的状态,获取这次女子60-64岁或60-69岁年龄组第一名 应该是十拿九稳(注:果然昨天赛事结果显示我所在年龄组的第一名成绩比我7月份的成绩慢5分钟)。然而,先生说:“钱可以捐,但就不要参赛了吧,将得奖的机会让给别人。如果你不参赛,那么你那个年龄组原本第四名的人就有机会成为第三名,原本第三名成为第二名,原本第二名成为第一名,给那么多人带去欢乐;而你得过那么多有名次的牌子,多一块少一块,对你意义不大。我建议你去做义工吧。”

我觉得先生说的有关得奖的话很有道理,可以不参赛;我也赞同给残疾患者组织Ainsley’s Angels捐款,但我不愿做这次赛事的义工。我对先生说:“劳动节通常是我躺平的日子,做义工通常要提前很早就到,并且在那里待的时间比我自己参赛时间长多了,那还不如我自己参赛跑步,速战速决呢”。于是,我拒绝了先生的提议。一直至大约两周前,我读到我们跑步俱乐部KARC理事义工Brad发的周刋依然在为5公里赛号召义工,我动了恻隐之心;于上周(赛前5天)登记注册做义工,成为在昨天劳动节早晨6点报到为现场取参赛号码和现场注册参赛服务的义工之一。

照片34-36: 脸书推的7年前(照片34)和5年前(照片35-36)劳动节回忆帖,都是我躺平去Subway(赛百味)吃大餐的好日子:-)))。

照片37: 今年的劳动节(昨天)我必须起大早赶到5公里赛场地做义工,当我大约5点55分到达目的地时,第一层停车库已经停满了车,显然有一些岗位的义工们必须到达得比我更早,令我感动。

照片38: 其实,我还是很开心能做义工为所在的KARC跑步俱乐部和社区活动作出一点点贡献:-)))。先生看了这张跑友Brad拍摄发来的照片感慨地说:“不得不说,你最近两个月长了不少的膘。”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说:“你看错重点了吧!难道不应该是欣赏和表扬我喜乐地做义工吗?”:-)))


(2)抓拍到的一部分义工们

照片39-40: 令我感动的KARC跑步俱乐部理事义工们Nachiketa、Yvonne、Brad到得更早,为整个俱乐部和5公里赛做了许多幕后幕后的工作;还有其他几位理事义工都在现场,但不在抓拍的照片中;他们的奉献令我感动。

照片41: 服务现场领参赛号码和现场登记注册的义工们(照片41a),一部分赛道安全义工(照片41b), 其中包括跑友Bob(照片41c),以及摄影师义工(照片41d)。Bob和我不仅与其他几位跑友一起训练和参赛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而且我们还一起与其他几位跑友为服务来自弱势群体高中青少年的一个组织做了好几年义工;Bob和他的妻子婚龄比我和我先生还长,他们在许多方面是我们的好榜样。

照片42:昨天清晨在做义工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令我和其他现场注册登记义工们感动的家庭。现场登记比提前登记每人稍贵一些,全家5人皆参赛,价格不菲。正在这家3位成人商量讨论谁参赛和谁不参赛时,当时也在现场做义工的我们KARC跑步俱乐部理事义工总负责人决定给他们跑步俱乐部会员报名价格使得他们全家都能参赛。然而,一波刚平又遇一波,这家人现金付款都是一百美元的整票,我们当时没有零钱找给他们。于是,听到他们开始讨论是否全家参赛以及是否将应该找给他们的50美元捐款。听到他们的讨论,我很感动,我也理解他们的犹豫不决。我和同工们首先都非常感谢他们来参加这项慈善公益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然后,我主动提出拿其中的一百美元找人换零钱。经过一点小周折,我成功换到一百美元现金零票,其来源是意想不到的一位当天也在做义工的高中生青少年。我非常开心结局皆大欢喜。这家的两位小姐妹非常可爱,虽然后来我没有抓拍到她们的父亲和奶奶跑5公里赛的照片,但很开心抓拍到她们与妈妈一起跑一公里的照片(照片20)。谢谢美好的一家人。

照片43: 赛道供水站义工们。

照片44: 昨天在5公里起始点/终点现场演奏音乐的乐队义工们。

照片45-46: 最后上两张昨天5公里赛男女前3名的成绩(注:姓名年龄等都是公开信息),年轻参赛者们的表现很优秀,两位40多岁的参赛者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姐妹。咱们互相鼓励,互相学习。

祝新一周愉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向晓阳老乡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