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芝马训练及房屋修复进展(外一篇)

(2023-08-03 08:28:09) 下一个

我们城华人跑团龙帮夏季无休跑8周挑战活动于上周日(7/30)落下帷幕;从本周开始,我的马拉松训练又恢复到一周跑3次的习惯,周二、周四、和周六。本周是我的芝加哥马拉松训练第三周,已经跑了两次,明天(周六)是长跑(long run),根据训练计划是第一个18英里(28.98公里)。

照片1: 很骄傲上周六芝马训练中的16英里长跑为夏季无休跑8周挑战划了一个全勤的完美句号。为了达到全勤的要求,不仅在旅途的飞机场跑( 《是什么将正常人变成了“疯子”?》),而且在这8周中的前两周(恰好与奶奶/外婆马最后两周重合)和最后两周(恰好与芝马训练最前两周重合)都调整了马拉松训练计划。使劲拍一下自己,很努力,good job:-)))。

照片2-3: 今天早晨站在所住旅馆卧室的窗户观赏到的日出。非常感恩,从上周就开始的我家房屋废除原有铜管供水系统改装为最新材料供水系统的工程于昨天结束;房屋的修复工程于今天正式开始,祈祷修复工程平安顺利!

照片4: 房屋保险公司将我们住旅馆的时间又主动进一步延伸至9月15号。我们都替保险公司着急,争取早日完工,既为他们省钱,我们也能早日回家;祈祷修复工程平安顺利!


外一篇 《被表扬和被批评》(08-03-2023)

1. 被表扬

在我们重返英国湖区度假期间发生阁楼上水管爆裂事故,造成一个卫生间、一个书房、两个卧室、以及一部分客厅被水浸湿;当我们度假结束回到家时,难以置信眼前所见。我和先生相互安慰:这些都是身外之物,只要是钱能解决的事情都不是大事,咱们的身心健康第一,不能因为这个意外事故影响健康。先生还指示“舞照跳,马照跑”,该干嘛干嘛;于是,我在独立节开心快乐地参加了为残奥募捐的5公里跑赛活动( 《意外事故与5公里赛》)。

我们按部就班地首先向房屋保险公司报告了发生的事故和备案,而保险公司在24小时之内就为我们的事故案件按排了一位理赔负责人A;从此,有关受灾房清理、移居旅馆、理赔事项等一系列事务皆由A与我们交流。在这过程中,我们见证了保险公司办事认真但效率非常低。受灾房屋被保险公司派来的合作公司清理干净之后,修复之事迟迟没有消息。幸好我们不等米下锅,决定自已出资找房屋修建公司先做起来,上周二就开工了。直到本周二,理赔负责人A终于告诉我们房屋修缮的理赔进展,并且主动向我们提起申报家俱等其它损失;我们对她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A在发来的电子邮件以及电话中表扬了我们在事故发生以来理赔过程中的心态和温良。在电话中,她说我们是她多年职业生涯中遇到的罕见顾客,不埋怨、不摧逼、不争不贪,但又有理有据,提供的证据清晰明了,使她的工作方便了许多。在电话中和在收到的电邮中得到理赔负责人A的表扬之后,我诚实地告诉了她我们的想法:其实对发生这样的意外事故,我们心里感到挺亏欠的;如果我们外出度假前将屋内用水开关关了,就不会发生这起事故了;只不过事故已经发生,那个“如果”不存在。听了我的分享,A反而安慰我不要自责,事故的发生通常就是出乎人意料,而保险的重要功能就是保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

其实,A说的有关保险道理,先生和我也懂。不过,为了避免将来发生同样的事故,第一,我们自己出资请相关公司切断了整个房屋的铜管供水系统,换上了如今市场上最新型的供水系统材料,其寿命几乎是铜管的双倍;第二,将来外出度假和探亲访友出门时间长时,记住关屋内用水开关。先生和我心里充满感恩的是这起事故幸好发生在我们外出12天的度假期间,而不是发生在我们秋天外出数月的时间里;另外,这个事故的发生有一个很大的功效,使我们对居住了几十年家里的积物大清理,扔的扔,送的送,捐的捐,仿佛一个胖子减了体重一样感到轻松:-)。


2. 被批评

事故发生以来,先生和我各尽所能,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我负责与房屋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及房屋保险公司分派的合作公司的通信交流;牵涉到法律层面的问题,我在回复之前,会向女儿请教;宝贝女儿成了我们免费的法律顾问:-),非常感谢她的帮助。而先生则负责与来做工的相关人员打交道,包括讨论工程进度和质量;不愧为理工男,在我们家取消铜管改为新材料供水管的重要工程中,先生在现场还帮相关人员出了好主意。

因为知道先生很忙,因此,几天前当我发现我通常开的车的副驾驶一侧的车窗打不开时,我就没有告诉他;我以为是那个打不开的车窗坏了,等先生有空时送到修车行修理即可。昨天傍晚,我从旅馆开车回家接先生去卖建材的店付款买木地板;在回旅馆的路上,开车的我告诉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先生他那一侧的车窗坏了,打不开,并且我从我这一侧按自动开窗系统演试给他看。先生一言未发,只见他用右手轻触了他右手侧的一个按钮,接着对我说:“你再试试”。我再试,那个曾经打不开的窗户立即被打开了!哇,真是神奇呀!

我用崇拜的目光快速地瞟了先生一眼,如果不是因为我在开车,一定会用崇拜的目光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我兴奋地问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轻描淡写地说:“可能咱俩有一人不小心触碰到锁住这个窗户的按钮至锁窗,所以,打不开;只要再按一下那个按钮至开窗的位置就行了。”我崇拜地说:“你真聪明!真是了不起!我还以为必须送到修车行修理呢。”先生微笑着回答:“不是我聪明,是你太笨,连这个基本常识都没有。”我抗议地回答:“嘁,有必要这么骄傲吗!人不就是在生活中学习和积累经验吗,如果将来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我就知道先检查那侧开锁窗户的按钮”:-)。

照片1: 房屋保险公司理赔负责人A的电子邮件一部份截图,她在电话中也对我们的冷静沉着表示了感谢。

照片2-3: 今天早晨站在我们住的旅馆卧室窗户看到的日出;无论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事,太阳照样升起。日出日落,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恩典够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妹妹的鼓励。祝新一周愉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日出。太阳照常升起,生活继续进行。 赞赏老乡阳光好心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的鼓励和祝福。几十年来,这是我们第一次向房屋保险公司申报,整个经历顺畅;不过,但愿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琐碎事还是挺多的。

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赏你们对于受灾的处理的心态,该干啥还干啥,保险公司的服务也是堪称专业,工程即将完工,祝早日回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