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寒流与圣诞祈祷

(2022-12-25 08:45:55) 下一个



音乐:《Instrumental Christmas Songs》


1. 寒流

我们从米兰返回休斯顿时在纽约的纽瓦克机场转机;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得知我们转机的目的地是休斯顿时,他说了一句:“休斯顿是非常冷的地方”。我被他说得楞住了,以为他说反话,对他笑了一下,但没有接他的话。出于好奇,在候机时我查了休斯顿的天气预报,这才得知因受北极寒流的影响,本周末休斯顿气温大降,居然比我们刚离开的米兰还要冷:-)))。先生很担心我家院子里的枇杷树,茂盛的花蕾和刚开始结的果子又要被寒流摧残,明年五月左右又吃不到枇杷了:-(((。

照片1-2: 这个周末休斯顿和米兰的天气预报,前者居然比后者气温低;周五的实际温度比这个预报的气温低。

照片3: 从纽约的纽瓦克机场傍晚5:30左右起飞时航拍的地面夜景(照片3a-3c)以及女儿女婿到达旧金山时航拍的地面夜景(照片3d-3f)。


2. 圣诞祈祷祝福

又一年的圣诞节,心里牵挂着国内的亲人们,牵挂着国内的老师同学朋友们。。。“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约翰.多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祈祷祝福我挚爱的亲人和朋友们平安吉祥,祈祷祝福所有我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平安吉祥!

照片4: 先生在昨天画的一幅画,庆祝圣诞;平安夜,圣善夜,荣耀归于至圣者,平安归于人间。


照片5-12拍摄于我和家人在刚结束的意大利之行。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时,意大利是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然而,经过科学防控、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一系列措施,那里人民的生活已恢复正常;只有过短暂的旅游封控,早在去年旅游就开放。艰难的日子会过去的,国内的亲朋好友们加油!大家都加油!

照片5-6: 来目米兰的圣诞庆祝(火车站、大教堂广场、拱廊周边)。

照片7-8: 来自佛罗伦萨的圣诞庆祝(百花大教堂广场、米开朗基罗广场)。

照片9-10: 来自托斯卡纳两个中世纪小镇朴实无华的圣诞庆祝(照片9-焦亚德尔科莱Gioia del Colle,照片10-圣吉米尼亚诺San Gimignano)。

照片11-12: 来自威尼斯的圣诞庆祝(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广场、安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的鼓励,我也会转告给他。哈哈,业余爱好基本上都是花钱的,就象我的长跑,所以,我也不指望我家领导哪天能赚回材料费:-)。不过,说到拍卖画,使我想起我女儿上初中时发生的一件事。她和她老爸各自带三幅画同时参加了在我们居住地组织的业余画展活动。我们根本无意卖画,那些画是留着自家挂和保存的;但是,没想到一位浏览画展的女士看中了我女儿的一幅画,恳请卖给她。我和我先生谢谢了那位女士的欣赏,但拒绝了卖画。站在旁边的我女儿听到了对话就将我拉到一边,让我将画卖给喜欢她的画的那位女士,并且对我说:“妈妈,如果你喜欢,我会重新画一幅同样的画。”后来,真的将那幅画卖给了那位女士($250),但她没有重新画:-)。再后来,我向她要了一幅画送给我们单位组织的一次为肿瘤患者募捐的拍卖会,她的画被我的一位同事竞价买了;我退休前与那位同事用餐时他还提到那幅画挂在了他和他妻子的卧室。女儿工作后不止一次用她绘画的业余爱好用在律师事务所为慈善公益拍卖募捐的活动中。所以,我刚才说的不完全正确,业余爱好也是可以有经济回报的:-)。

是啊,威尼斯的夜景很美,晨景也很棒,将来我有时间时会分享。

祝节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的鼓励,我一定转告他:-)。

祝节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先生的画技进步太大了,再过几年就可以拍卖了,赞!欧洲的圣诞节气氛比美国浓郁,最美的夜景还属威尼斯。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的画太漂亮了,大赞一个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所言甚是。是啊,经过长途旅游,还是挺想家的。另外,我女儿女婿必须在圣诞节之前赶回来,因为他们要与我们的亲家夫妇(另一对方父母)以及家人过圣诞节。两位年轻人感恩节是与我们一起过的,理当与另一对方父母过圣诞节。我印象中你们家的女儿女婿也是公平合理与双方父母过节日:-)))。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回家过,心里更踏实,尤其是经过长途旅游后。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