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疯:我笑,先生“哭”

(2022-04-03 15:39:07) 下一个



音乐:《Reflection》


2020年美国大学NCAA男篮全国锦标赛的三月疯(March Madness)赛事因疫情被取消,2021年三月疯赛事则被全部安排在印第安纳州举办,今年的三月疯赛事是自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次相对正常的全国锦标赛。对美国大学NCAA篮球联赛感兴趣的人大概都能体会和理解三月疯的刺激和兴奋。三月疯所有赛事均采用单场淘汰制,每一场、每一个球队、每一个球员都是背水一战;一场定胜负的刺激和难断的预测是三月疯的魅力所在。

在每年的三月疯参赛球队中,我最关注的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t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简称UNC)的柏油脚跟队(Tar Heels)和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简称Duke)的蓝魔队(Blue Devils)。每支NCAA篮球队都拥有其忠实的粉丝、铁杆球迷,先生和我就是其中之二,只是我俩站在不同的阵营。多年前,先生和我曾经在Duke大学工作,而我们和女儿则居住在离Duke大学20分钟左右的美丽大学城Chapel Hill。先生是Duke蓝魔队的铁杆球迷,我则是UNC柏油脚跟队的铁杆球迷。这两个优秀的球队同属于由美国东海岸15所大学组成的一个体育竞技联盟,经常在全美大学篮球联赛的分区赛中就开始恶战。这么多年来观看这两支优秀球队之间激烈的比赛时,我多次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居住在东岸时,每当这两个篮球队比赛,赛场上战况激烈,我们家也是“硝烟弥漫”:-)))。

然而,自从25年前离开Chapel Hill搬迁到现在居住的南方城市,我们夫妇放弃旧嫌,同时成为Duke蓝魔队和UNC柏油脚跟队的粉丝球迷。当这两支球队各自与其它球队比赛时,我和先生当然是一致对外,为我们所爱的球队加油。然而,当这两支球队赛场相遇时,我和先生的分歧便出现了,就象昨天(4月2日)在三月疯Final Four(最终4强)争夺进入冠军决赛权时恬好Duke蓝魔队和UNC柏油脚跟队相遇。昨天的战况挺激烈,上半场结束时,Duke 以37分暂时领先UNC的34分;当时,先生不骄傲,我也不气绥,因为看过太多的三月疯球赛,我们知道在进球得分非常接近的情况下,不到最后一刻就不会定输赢。果然,下半场UNC以47得分领先Duke的40分。最终UNC以81分险胜Duke的77分,拿到了争夺冠军的决赛权;我笑了,先生“哭”:-)))。

值得一提的是Duke蓝魔队的主教练K 在今年赛季开始前就宣布要退休,结束辉煌传奇的执教生涯,他是参加全国大赛最多次数的主教练(36次)。二十多年前,我曾在我们的美国朋友Jane家举办的一个聚会中见过Coach K, 他是Jane 的表弟;不过, Jane的全家除了毕业于Duke的小儿媳,其他人几乎都毕业于UNC-Chapel Hill,是UNC柏油脚跟队的铁杆球迷。所以,做球迷是六亲不认:-))),夫妻不认:-)))。

在昨天另一场最终4强争夺进入冠军决赛权的赛事中,Kansas Jayhawks(堪萨斯大学捷鹰队)以81分轻松胜Villanova Wildcats(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的65分。所以,在周一(4月4日)的冠军赛中将是UNC对Kansas;UNC, 加油!


照片1-2: 昨天最后4强争夺冠军决赛权的成绩。

照片3: 三月疯冠军决赛时间及球队。

照片4: 受UNC昨天胜出进入冠军决赛的鼓励,我今天的周末长跑比往常多跑了0.5英里:-)))。其实,我原计划是多跑一英里,但天气实在太热了(我又犯错误了,在小菜地忙种菜,太阳高照才出去跑),即使UNC的胜出也无法鼓励我再多跑0.5英里:-(((。我们这里的天气己经比较热了,以后的周末长跑无论如何争取早点出去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的分享。祝贺你支持的Kansas队荣获冠军!希望UNC今年的新生中多几位蓝球新星补充毕业生,来年再战:-)!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UNC第二轮战胜一号种子Baylor 已经暴了冷门了,以后愈战愈勇,最后输给Kansas 是有点可惜。队中主力有好几个Seniors,不知道明年会怎么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客'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妹妹。今天的冠军决赛,上半场UNC领先Kansas 15分,40:25;但下半场被Kansas反超;最终以69:72输给Kansas, 好可惜。不过,正如你所说,UNC己经是发挥得很好了,只是Kansas更牛一些。恭喜Kansas夺冠,UNC来年再见!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和家人幸福安康!
广陵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阳姐姐的美言。刚才决赛也是场心理战,一个球的差距。UNC 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八号种子对一号种子打成这样应该很骄傲了。祝你们全家一切安好!退休生活指日可待了,恭喜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在网上看冠军决赛(UNC vs Kansas)的网站连接是
https://www.ncaa.com/march-madness-live/game/701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客' 的评论 :

问好老乡妹妹!你们外甥女真是优秀,UNC-Chapel Hill是美国最早成立的一所公立大学,也是美国最优秀的公立大学之一,恭喜你们的外甥女!

非常高兴你们全家也为UNC加油。Kansas球队也很优秀,明晚也将是一场硬仗;不管结果如何,打出应有的水平就好,如果超水平发挥就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的分享,赞你丰富的体育知识,了解的赛事多;我的印象中你不仅乒乓球打得好,而且做过重大赛事的裁判。其实,我是伪篮球迷,只对美国大学男篮锦标赛感兴趣(因为有我喜欢和关心的球队),而对NBA的兴趣则不大:-)))。
广陵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乡分享!我们全家因为一个外甥女在UNC全奖读医预科所以知道这个学校,也跟风关注最近的比赛,整个大家子都在为UNC加油!很期待明天的决赛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大学生篮球比赛的水平是相当高的,堪比国内的职业篮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