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杂记:三张照片的故事。。。

(2022-03-23 05:47:44) 下一个



音乐:《Reflection》


《三月杂记:三张照片的故事》(3-5-2022)


照片1: 大约中午时分,我收到认识不久的跑友A发来短信以及他和他妻子E跑完林半马(Woodlands Marathon)的照片。恭喜A/E夫妇!他们生命中的故事令我感动,夫妻俩相濡以沫,共同度过两次生死挑战(《从血癌幸存者成为马拉松跑者》)。A发来短信还说他和妻子依然计划明年一月再次跑休斯顿马拉松(简称“休马”)。我告诉他我和我先生计划明年一月再次为休马做志愿者义工;A与我们相约明年休马见。

照片2-3: 晚上收到LH弟弟扫描上传到家群中母亲的两张老照片;与母亲通视频时得知这分别是她14岁和17岁左右的中学时期照片。母亲说那时没有彩照,但可以给黑白照片上色,所以长辫照片的衣服领子是彩色的。自从我有记忆以来,母亲一直是一头短发;看着她中学时代的长辫子照片,令我眼前一亮。



《三月杂记:思念与无奈》(3-5-2022)


每周与在遥远故乡的老母亲至少有一次视频通话。然而,由于信号问题,上周五和本周五的视频通话都不流畅,交流结束后感觉意犹未尽;于是,今天我用原始的方法家里的电话座机给老母亲打电话。然而,在电话中也没交流太久,因为她有邻居朋友来访。很高兴老母亲在她居住的小区有不少老朋友,互相往来,给各自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你若安好,我便心安;见与不见,放你在心底”;我对这句话深有感受和体会,但却不记得这句话的出处。上网搜索了一下,好像主要是人们从徐志摩描述男女爱恋的一首诗的延伸,原诗是“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而我记住“你若安好,我便心安;见与不见,放你在心底”这句话并且对之印象深刻,则是因为这句话描述了我对因疫情两年半未见的老母亲以及年迈的公公婆婆的思念和无奈。

遥祝在扬州的老母亲和在义乌的年迈公公婆婆,祈祷中美通航早日恢复正常,因防控疫情而关闭的国门早日开放。


《三月杂记:冰火两重天》(3-6-2022)


几个月前,我的一位扬州老乡大学学妹XJ突然对跑半程马拉松(13.1英里,22.1公里)感兴趣;我们俩在微信上有关长跑作了不少的交流。XJ是一位在美国执业的消化科医生,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开始长跑锻练,表现出特出的长跑天赋,我为她感到骄傲。

XJ老乡学妹所在的美东时间区域比我所在美中时间区域早一个小时;所以,收到她的微信时通常她已晨跑结束而我尚未开跑。今天看到她发的晨跑视频,我突然发现她和我是在冰火两重天里长跑:-)))

照片1-2: XJ那里天气及长跑里程- -华氏(F)32度(摄氏0度,体感零下),下雨,跑上坡,13 英里(21公里)。

照片3: 我这里天气及长跑里程- -79F(26C),体感82F(28C), 闷热潮湿,挥汗如雨,大风20m/h(每小时35.4公里), 15英里(24.2公里)。

照片4-5: 同样是跑15英里,今天的跑速(照片4)比上周末的跑速(照片5)慢了不少,因为我一遇到强风和高温天气就歇菜了,主要是力量不足,看来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注意加强力量训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跑步被逼戴口罩确实有危险,尤其是快速或长距离跑步时。我从来没有跑步时戴口罩,即使在疫情最严竣的时候,我在户外跑步也不戴口罩。

问好并祝春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想起你跑步总不会再戴口罩吧?国内有学生跑步被逼着戴口罩,结果窒息而死,太可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