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匪夷所思的逻辑思维(外一篇)

(2022-03-03 06:47:53) 下一个

作为一个独立主权国家,乌克兰政府和人民为了追求美好的未来,希望加入欧盟和北约。俄罗斯自己也曾几次三番申请加入北约;然而,如今乌克兰希望加入北约则成为一些人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开脱的理由:

“北约都逼到俄罗斯的家门口了,不打能行吗?!俄罗斯是被逼入绝境。”

“乌克兰要求加入北约是基于国家利益,俄罗斯打乌克兰也是基于国家利益,没有对错。”

“乌克兰现在遭受的伤亡是乌克兰的错,明知自己不是俄罗斯的对手,应该趁早答应俄罗斯的要求,战争便可以结束,伤亡便可以避免,何必以卵击石。”

于是,如今有聪明人套用同样的逻辑评论二战时的中日战争:

“日本入侵占领中国只是出于当时的日本国家利益,反正各国都为本国利益考虑而已,没有对错。”

“二战期间中国遭受的伤亡是中国的错,明知自己国家实力不是日本对手,应该答应日本的所有要求,战争便可以结束,伤亡便可以避免,何必以卵击石抗日呢。”

“向日本投降的汪精卫不应该是卖国求荣的汉奸,应该是民族英雄。”


外一篇《暂别微信朋友圈和文学城博客》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腥风血雨随时可能会发生。我在微信朋友圈和文学城博客记录的风花雪月和诗情画意日常暂停,待到合适的时候再继续。

在此一并谢谢网上和实际生活中的朋友们。感恩我的原生家庭以及婚后小家庭都给了我宽松表达自己想法的自由环境,并且给我丰富的爱让我做我自己;感恩一路走来求学之路和职场之路的平顺以及老师们和上司们的栽培和呵护;我养成了直言直语的习惯以及诸多小资情调,啰嗦地记录着生活中发生的琐碎,谢谢大家对我的宽容。用这篇杂记作为告别。请大家放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热爱生活和好好地生活。祝大家安康!祈祷俄乌战争早日结束!祈祷一个和平、自由、民主的世界!


1. 女儿女婿篇

照片1-6: 女婿通常在周三和周六早晨与好友们长途骑行,他的一位骑行好友恬好是我们女儿的同事。以下照片和录像是女婿与朋友们在昨天周三长途骑行途中那位好友拍摄的旧金山湾区弥雾、晨曦、朝阳。。。(照片2-5皆为视频截图)。

照片7: 尽管冬天是植物们休眠的季节,女儿裁培的一些植物依然生机盎然、郁郁葱葱;她和女婿依然喜欢在居家社区散步并随手拍摄记录旧金山湾区。


2. 先生篇

照片8: 本周虽然刚过去一半,先生己经完成了本周的绘画习作。


3. 本人篇

照片9: 我昨天在徒步上下班途中见到的蓝天白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我目前还没有离开文学城的打算,只是暂停一下。以往我自己写博客时很少有时间阅读浏览其他网友的博文以及与网友们交流;因为暂停自己写,我反而有时间阅读和交流了。

我的博客内容基本都是日常琐碎杂记,许多是风花雪月和诗情画意;我有记日记的习惯,等待战争结束后也许会在我的文学城博客中分享一部分。后会有期,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阳的文,这个世界非常不堪!

不要走,我们舍不得你。你文都是高质量,有思想的好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祈祷俄乌战争早日结束,入侵者早日被赶出乌克兰,使乌克兰人民重新过上平安的日子,重建家园;侵略战争发动者普京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这位独裁者也给俄国人民带去了灾难。

后会有期,祝安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值此纷纷扰扰之际,抛开人间烦恼,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今天就是看了晓青的《人世间》剧评,开始陪太太一起追这剧了,每天一集,慢慢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