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业余菜农的经历:收获的喜悦

(2021-12-11 10:34:06) 下一个



音乐:《幸福时光》


照片1:今天早晨视察我负责的小菜地时发现一颗羽衣甘蓝(kale)已经又长得很茂盛,又可以收获了。

照片2-3:这是今天被我摘了叶子后的那颗羽衣甘蓝 (照片2),与大约2周前我摘了它的叶子送给我种菜师傅LZ姐(《业余菜农的经历:与师傅的互动》)之后的模样很像(照片3);我很好奇2周后今天被摘的羽衣甘蓝是否又会长得枝叶繁茂。

照片4:今天我也摘了这颗羽衣甘蓝的叶子。

照片5:将收获的的羽衣甘蓝放在一起,作为今天午餐蔬菜之一:-)))。

照片6-7:收割之前和之后的苋菜。

照片8:遗憾的是第一次收割苋菜就已经长老结籽[:-(((。好像现在不是种苋菜的季节,不知这些苋菜是否能成为今天午餐的第二道蔬菜:-)))。

照片9:与苋菜同时种的莴笋长得也很旺盛,叶子看上去又绿又嫩,明天摘一些吃,因为有种菜经验丰富的朋友说我种的莴笋太密,需要摘掉一些。

照片10:大约3周前种的蒜苗也长势良好,在不久的将来有望收获;如何种蒜苗是我自学成才(《业余菜农的经历:奇妙的大蒜》):-)))。


先生、亲人、和不少朋友都惊讶我种菜的热情和取得的“成绩”;当初先生是抱着陪我玩玩的态度看我种菜,一位好友对我能将菜苗种活持怀疑态度:-(((。其实,与那位好友一样,我对我自己将菜苗种活也没有信心;所以,我认真学习和虚心请教相关种菜知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终于,我不仅将那些菜苗种活,而且使它们健康成长。因疫情不能随心所欲畅游世界,培养一个新的业余爱好种菜,自娱自乐,也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能吃上自己种的蔬菜确实挺开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好可爱:-)))。我只是刚开始学习种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收获不小啊,尤其是在冬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好羡慕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raku' 的评论 :

谢谢跑妹的鼓励。同祝周末愉快,也顺祝节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姐妹的鼓励。祝节日快乐!
davidraku 回复 悄悄话 very lovely kale, they look so beautiful. 晓阳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