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业余菜农的欢喜与担忧

(2021-10-31 14:33:19) 下一个



音乐《秋梦》


自从大约一个月前《开启业余菜农生活模式》,学习和实践种菜带给了我许多欢乐,包括菜苗存活(《业余菜农扩大菜地与品种》)和收获的喜悦(《业余菜农的收获显摆》),更不用说意想不到的友情(《因种菜结下的美好情缘》)。然而,种菜的新业余爱好也给我带来了一些担忧,不禁使我想起周华健唱的《让我欢喜让我忧》:-)))。不过,我与种菜不仅不是“爱到尽头,覆水难收”,而是情义正浓,心甘情愿为之付出:-)))。

照片1: 周五下班与LZ姐约会,得到她送的冬寒菜苗和茴香苗;周六早晨外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第二块菜地再翻一些土,并且加上带肥料的新土,将这些菜苗种下地。

照片2-3: 今天周日外出晨跑比往常晚是因为起床洗漱后第一件事是去后院视察两块小菜地里的庄稼,尤其是为昨天早晨种下的冬寒菜菜苗和茴香菜苗浇水。当然,我不会厚此薄彼,所以,也为我的苋菜苗、莴笋苗、以及羽衣甘蓝浇了水。先生取笑我如今是这些菜苗的孝子贤孙:-))),并且说我是喜新厌旧,因为我忽略了另一块菜地里长的韭菜和红薯叶:-)))。

照片4-6: 四种羽衣甘蓝中这两种长得最好,今天又收获了一次。

照片7-8: 令我欢喜快乐的是LZ姐送给我的莴笋苗都被我种活了;然而,这些莴笋苗的成长参差不齐,大小相差好几倍,令我担忧。

照片9-10: 苋菜苗也存在与莴笋苗类似的现象,让我欢喜让我忧。

照片11: 今天早晨8:30左右离开家跑入布什森林长跑了10.35英里(16.66公里)。今天晨跑速度比往常快是因为出发前吃了半根野猪肉香肠,野性上身了:-)))。野猪肉香肠是因种菜而结缘的新朋友LZ姐送的(《因种菜结下的美好情缘》),非常感谢她的慷慨。

照片12: 先生本周完成的亚克力画习作- -是我们去年感恩节期间与女儿女婿重返德(国)奥(地利)度假时见到的一处风景。我已经拜托先生在未来为我种的蔬菜们画画,报酬就是请他品尝我的菜地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的分享,言之有理,种菜确实是与气温有关;我是一个多月前开始学种菜时才知我们州温暖气候可以反季节种许多菜。祝来年春暖花开时派克嫂的蔬菜都生长旺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菜苗都能发芽说明你那里气候温暖,马里兰已经较冷了,我家领导种的三盆青菜只有一盆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