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绘画、长跑、吃瓜群众、越南小吃

(2021-09-27 05:34:23) 下一个



音乐:《Serenity》


照片1:先生上周完成的一幅亚克力画,秋景中的鹿爸爸、鹿妈妈、和鹿宝宝一家三口。

照片2:昨天上午我在布什森林中长跑11.03英里(17.76公里);天气逐渐变凉快,现在的气温是户外长跑者的好日子。

照片3:跑步回来,见到院子里的Morning Glory开得很旺盛 ,此花名符其实。

照片4-6:昨天在后院漫步时发现在靠近新栽的无花果树附近草丛中有一片瓜藤,仔细检查欣喜地发现有一个成熟的甜瓜(金黄色)、一个尚未成熟的甜瓜(青色)、以及一个结有瓜蒂的甜瓜黄花。这个发现令我和先生都非常兴奋。据先生回忆,这大概是他个把月前在院子里一边走一边吃购买的黄金瓜(甜瓜)时无意中将瓜籽落在了草地上,长出了现在所见到的黄金瓜;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将成熟的黄金瓜摘回家与先生分吃了,味道香甜,口感清脆,真好?。感谢上天的赐予,使我们成了吃瓜群众:-)))。


【后记】:(1)我查了生活杂记,我家有店里黄金瓜(甜瓜)的时间是在7月中旬,居昨天发现有成熟黄金瓜的时间是71天。在网上查到相关信息“自优良地方品种经多代提纯复壮系选而成的薄皮甜瓜新品种。早熟,全生育期70~75天。”那还挺符合我家自生甜瓜(黄金瓜)的时间。

(2)后院里自然长的黄金瓜特别香,比我们从店里买回来的更好吃,更甜、更脆、和更有水份。我很好奇这个自生黄金瓜的种子来源于店里买的黄金瓜,为什么却更加好吃。先生解释可能与院子里的瓜自然生长、没有施过肥的有机状态相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院瓜出于店瓜而胜于店瓜:-)))。

照片7-10: 今天早餐吃着昨天傍晚好友HB/JH夫妇送来的新鲜水果红毛丹以及他们亲家做的越南风味小吃竹叶海鲜卷,味道鲜美,非常好吃(注:照片10是从网上下载);谢谢好友HB/JH的爱心分享。HB/JH是又一对我们相识了二十多年的好友夫妇;疫情发生前,我们与他们以及另一对好友夫妇LJ/DD每一年都在一起分别庆祝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日,时常聚会。友情是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恩生命中有好友们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隔空握手,很高兴你也喜欢这段音乐;这是享有“墨西哥钢琴诗人”美誉的作曲家和钢琴演奏家Ernesto Cortazar的作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吃到自家的瓜特别开心!好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