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无忠诚可言?还是随遇而安?

(2021-09-15 17:16:50) 下一个



音乐:《Beautiful Life》

女儿女婿度假时,通常将猫咪小秋(Autumn )送到一对也养猫的好友家,拜托他们帮忙照顾;好友L和她的未婚夫外出度假时,也将他们养的猫送到我们女儿女婿家;两对养猫的年轻人互相帮助照顾各自的猫咪。

这几天秋姑娘正在被寄养在L家。L拍了几张秋姑娘在她家的日常生活照发给我们女儿女婿;女儿转发了两张给我们欣赏。先生看着秋姑娘在别人家舒适自在悠闲的照片,感慨地说:“秋姑娘大概早已将别人家当成了自己的家,与我们外出度假寄养Wolfie(注:我们家曾养了十多年的一条美国爱斯基摩狗)的反应完全不同。猫咪是有奶便是娘,真是无忠诚可言。”

先生的话使我想起那些年我们外出度假期间寄养Wolfie的经历。我们度假时是将Wolfie寄养在动物旅馆,每次送它去时,它都用抑郁的眼神看着我们,依依不舍地使劲叫;那情景与父母刚送孩子上幼儿园时有些相像。每次从动物旅馆接Wolfie 回家时,它的毛发光泽都不如在家的时候,相关饲养员不止一次告诉我们寄养的前几天,Wolfie 通常是食欲不佳并且容易发脾气。每次去接Wolfie回家,它都非常兴奋,迫不及待。而猫咪则不然。我们外出度假时,将我们家猫咪曼小姐(Mandu )和夏公子(Sherlock )寄养在朋友家;告别时,通常早就不见了它们的身影;接它们回家时,也是要千呼万唤始出来,见到我们也不是特别兴奋。所以,我能理解先生说的“猫咪无忠诚可言”:-)))。

不过,换一个角度来看以上现象,也许是猫咪懂得随遇而安:-)))。

照片1-2: 小秋姑娘在寄养家里舒适自在地休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的分享。我第一次知道丘吉尔的这句话,非常有意思,学习了。哈哈,猫咪比较独立并且确实比较傲慢,很有可能觉得养它的人很可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丘吉尔曾经说过:“I like pigs. Dogs look up to us. Cats look down on us. Pigs treat us as equals.”人养猫为宠物,猫猫一定在想,还真不知谁是宠物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晓青姐妹,观察到位。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家的曼小姐象我先生,吃得并不少,但不会变胖;而秋姑娘和夏公子像我,喝水都能长肉,郁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言之有理。其实我觉得猫咪随遇而安的性格也挺好,否则,与主人分离挺遭罪的。想家想主人是挺痛苦的,我宁愿它们快乐地生活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懒洋洋的猫咪,有点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猫咪在忠诚主人方面比不上狗,但有时候比狗狗更加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