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庆祝结婚34周年

(2021-09-12 08:48:27) 下一个



音乐《爱的抒怀》


34年前的今天,两位风华正茂、尚未毕业的研究生幸福地步入婚姻殿堂;远离父母亲人、远在他乡,没有彩礼嫁妆、没有婚礼婚宴,有的是两颗年轻相爱的心。

34年的岁月是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交响曲;34年的岁月是身心灵磨合、喜怒哀乐的情感诗;34年的岁月是携手协力与幼女共同成长的亲子画。34年的婚姻之路,越过了34个春夏秋冬,从青年到白头;流淌的岁月,成长的情爱,相恋相爱、相依相守。

感恩共同走过的34年,憧憬与子偕老的44年、54年、64年。。。“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 (Robert Browning)。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作者:卡蒙斯,译者:肖佳平)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我都愿你拿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在我的身上,
没有不曾被你征服的东西,
你夺去了它的生命,
也就将它的死亡携去。
如果我还须失掉什么,
但愿你将我带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How Do I Love Thee》
(by 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 )

How do I love thee? Let me count the ways
I love thee to the depth and breadth and height
My soul can reach, when feeling out of sight.
For the ends of Being and ideal Grace
I love thee to the level of everyday's
Most quiet need, by sun and candlelight.
I love thee freely, as men strive for right
I love thee purely, as they turn from praise
I love thee with the passion put to use
In my old griefs, and with my childhood’s faith.
I love thee with a love I seemed to lose
With my lost saints, --I love thee with the breath,
Smiles, tears, of all my life! -- and, if God choose,
I shall but love thee better after death.


照片1:婚姻初年的相依相伴同行(左上、左下);2019年秋冬天的相依相伴同行(右上、右下)。因为COVID-19疫情世界大流行,原本计划的2020年春秋天两次回国探亲、6月份的欧洲出差/度假行、7月份的加州行、以及11月份的重返新西兰度假行皆被取消;2021年也没有出国旅行的照片。所以,就用疫情发生前最后一次出国旅行(2019年11月份全家欧洲度假,照片右上)和2019年10月份先生和我回国探亲行(照片右下)拍摄的照片代替。岁月从来没有饶过任何人,在流逝的时光中我们从青年走向中年、老年。。。,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相恋相爱、相依相守。

照片2:本周我分别在城外家相邻的布什森林和城里家附近的赫尔曼公园长跑了4次,总共34英里,庆祝结婚34周年。

照片3-4:先生为庆祝34周年结婚纪念日专门设想创作的一幅亚克力丙烯画和在画背后的题词。今天早晨,他兴高采烈地送给我他画的这幅画,对我说:“结婚纪念日快乐!”我一面接过他的画,一面开心地说:“咱俩同乐!”:-)))。看着先生创作的这幅老两口手牵手漫步在秋林中的画,我很喜欢。首先,我感谢了先生创作的意境和用心良苦,对其优点进行了点评;然后,指出这幅画林间路的黄色过于浓重。听了我的点评后,先生微笑着说:“我是有意识地加重路面的黄色。自从娶了你,我的生命中就充满了阳光,我们的婚姻是一条洒满阳光的大道,一条金光大道”。噢,原来如此呀,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就两个字“夸张”:-)))。

照片5:先生送给我的一朵玫瑰花,他说代表“一心一意一辈子,一生一世一双人。” 这朵玫瑰花是他从我们家后院里摘的:-)))。

照片6:先生送给我的果仁巧克力零食,他说我最近跑步比较多,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加强营养。果仁巧克力是我最喜欢的零食,只是吃这样的零食预示着最近要增加体重了:-(((。

照片7-11:与先生约会漫步在莱斯大学校园,遇到一只小松鼠,它一会儿向左看看我,一会儿向右看看我先生,拱着双手,仿佛说:“纪念日快乐,果仁送过来“:-)))。

照片12-14:女儿女婿用本周五拍的他们院子里栽种的玫瑰花照片遥祝我们34周年结婚纪念日快乐。

照片15:女儿还发来一个她家的烛光晚茶,窗外是落日的余辉和晚霞,“最美不过夕阳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rwish'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与你有同样的喜欢。也将深深的祝福献给你和你的先生!
yourwish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祝福相爱34年的你们。最喜欢相爱的couples。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m'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的祝福。将同样的祝福献给你和你的爱人!
sim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羡慕!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迁' 的评论 :

谢谢翩迁妹妹。我和我先生计划明年两人同时退休;虽然我们俩平均年龄不到60岁,但分别已有31年和34年工龄(我先生考上出国研究生之前在国内工作过3年),觉得可以离开职场做自己感兴趣的其它事了:-)。也祝你和你先生幸福美满,全家平安一生!
翩迁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看到姐姐的博客更新, 原来日子过得仍然有滋有味。 你退休了吗?好的婚姻真的让人身体矫健,心态年轻啊!祝婚姻永远幸福美满!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姐姐。我也向你和你的先生献上美好的祝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相亲相爱的34年,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姐。将美好的祝福也献给你和你的先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朋友。你的ID好亲切,如今我最盼望的就是能回国探亲,与年迈母亲及公公婆婆等亲人共享家宴。

祝安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一对佳人,分享美好人生。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同学夫妻,一生一世一对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所言甚是。托尔斯泰曾写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你和嫂夫人也是婚姻幸福以及恩爱有加。将同样的祝福献给你们:婚姻美满,健康长寿!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绿春浓'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隔空拥抱。将同样的祝福献给你和你先生,祝你们福寿延绵幸福永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剑桥美才女妹妹。期待欣赏你笔下和镜头下剑桥的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北欧' 的评论 :

谢谢北欧妹妹的祝福和邀请。我们探访过斯德哥尔摩3次,很喜欢这座城市及瑞典,羡慕你工作生活在那座美丽祥和的城市。如果我们将去那里,一定去拜访你;也非常欢迎你有机会到美国德州来玩,尤其是冬季,这边冬天气温比较温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一直以来的鼓励。我在正文中总结的几句话包括了“ 34年的岁月是身心灵磨合、喜怒哀乐的情感诗”,换句话说曾经有个包含了喜恕哀乐的磨合过程:-);好在早已过了那个阶段,确实如今很和谐欢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犹如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这世界上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婚姻,;感恩的是只要夫妻同心,就能在婚姻中共同成长。”,说得好!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祝贺34年婚姻美满,健康长寿!
酒绿春浓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晓阳结婚纪念日快乐~~~祝福你们福寿延绵幸福永远~~~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长跑健将美女,好甜蜜温馨!
人在北欧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晓阳姐姐和姐夫结婚纪念日快乐,并永远快乐幸福!退休后如重游北欧,到斯德哥尔摩请你们吃饭喝咖啡。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媛媛和先生新婚快乐!把34年的日子过得还像新婚,你俩的深厚的感情不必说,高洁的人品更是一目了然!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瑞典妹妹( '妈妈的故事')、石姐姐 、老朋友晓青姐妹 、语妹妹 、笑薇妹妹、淡班兄、和M姐姐的祝福。将同样的祝福献给你们,平安一生!

To 淡白儿:我们决定向你学习,提前(明年)退休,做闲云野鹤,浪迹天涯;先向你一样,从“流浪”美国开始:-)。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挚爱的一对儿。难得。祝福!
淡白儿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阳!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罗曼蒂克呀! 祝福!! 美满人生!!

感谢分享!!!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同心,就能在婚姻的共同成长”,所言极是!
人生幸运莫过于此。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美丽的风景美丽的伉俪!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再次一并谢谢楼下的朋友们。犹如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这世界上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婚姻,;感恩的是只要夫妻同心,就能在婚姻中共同成长。祝大家幸福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谢谢岚妹妹的祝福。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若存情' 的评论 :

谢谢情妹妹一直以来的耐心跟读和祝福。我知道用手机留言或回帖有时会将”!”号变问号?”:-)。

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如斯妹妹,很开心我们是江苏同乡。是啊,我们在文学城认识很久了,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妹。祝安好。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洒满阳光的大道,携手共度美丽人生!祝福晓阳和先生美好的结婚纪念日!:)
心若存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跟读姐姐的博客多年!在特别的日子献上最美的祝福????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1,祝贺加恭喜啦!!一直跟读你的博客,拉个近乎,我们是大同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加恭喜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