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大褂乌龙事件

(2021-08-05 12:45:16) 下一个

我们单位有一个区域必须将白大褂脱下,换上一次性的个人防护措施才能进入,因此,男同事和女同事各自有更衣室。我们单位的白大褂许多是只有各科室的名称,但也有一些加上了工作人员的名字和学位,我的白大褂属于后者;因此,在本单位工作二十来年,在更衣室我从未发生过丢失自己白大褂事件。然而,这样的好运于昨天下午截然而止;有人错将我的白大褂穿走,不巧的是我的白大褂右手口袋里有我的Garmin(佳明)GPS智能运动手表。

除了跑步或徒步锻练时戴上这个Garmin智能运动手表,平常不戴,更不会戴上此表上班;昨天出门上班时忘记摘下早晨散步时戴的运动表,上班时才发现就摘下顺手放在白大褂口袋里了。虽然那款Garmin运动手表价值只有300美元左右,并且已经用了两年,但这只运动手表里记录了我这两年来的跑步距离、时间、速度等资料,包括在今年三月底参加300公里TIR连夜越野接力赛的资料(《激情燃烧的周末(3):精彩瞬间》)。而我因为没有上网登记注册这只手表,因此没有Strava帐号追踪过去两年的跑步记录。昨天下班前发了电子邮件给更衣室负责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回邮建议我报警给我们大学的警察部门。她认为穿错白大褂是可能发生的,但在穿错后多个小时未还回来,可能是对Garmin智能运动表起了贪念。我给她回复是再等等看今天是否还回来,我还是选择相信人性中的美善。

昨天下班回家沮丧地告诉先生发生的白大褂乌龙事件,他安慰我穿错衣服的人会将我的白大褂与手表一起还回来;如果不还,他会买一个新的Garmin智能运动手表送给我,并且由我任选款式。感谢了先生的安慰和慷慨之余,我还是希望我的白大褂和手表能物归原主,否则,不只是失去了陪伴我两年手表的遗憾,而是对人性的失望;另外,我对自己用的东西很有感情,我宁愿捐出300美元换取我的Garmin运动手表。

今天上午9:00去更衣室检查,白大褂和Garmin运动手表没还回来;后来10点左右又去检查,终于还回来了,非常开心。我始终对人性中的美善有信心。我相信穿错白大褂一定是那人无意之举;她唯一不够负责的行为是不应该在接近20小时后才还回来。如果昨天不方便重回更衣室,她至少应该发一个电子邮件通知我;我的白大褂上有我的名字,她应该很容易在单位电邮系统中找到我的电子邮件地址。因为这个白大褂乌龙事件暂时丢失了Garmin运动表,我今天(周四)没有象往前的每周四那样晨跑,打乱了我的生活习惯。不管如何,我很感恩也非常开心与我的佳明运动表团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月半妹妹的分享和忠告,you're so kind!你说的非常有道理,我今天就请我先生帮助我在网上完成注册登记这只手表。

祝新一周愉快!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小胖姐姐,我郑重提醒一下:赶紧注册手表,把data备份。这次的事情或许就是个警示呀。我上学的时候有一个德国来的教授,以工作严谨著称。有一次闲聊,她问我:你论文已经到了一定程度了,要注意定期备份呀。我漫不经心地回答:做了,每个月都做。她瞪大眼睛说:每个月?你应该每天备份呀。我也是二,直接反问:每天都备份?然后,她就看着我,满脸沉痛地说:“当然呐!你看,我自己是这样做的——每天备份,而且三份,以不同方式存储在不同地方,这样的话,无论出现啥情况,我都有对策。”我顿时觉得自己不可救药,哈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和理解。说到手机,我在我工作单位的健身中心捡到过至少7个,记忆中有3个在跑步机上,1个在elliptical 上,3个在女士更衣室,当然,都物归原主。而我女儿有一次去波士顿出差返回去机场时将手机遗忘在出租车车座上,被下一个乘客捡到,而这位乘客是外出返回波士顿的家;当他中途发现我女儿手机后通过手机上信息与我女婿联系上并得知我女儿正在机场候机返回旧金山,这位年轻人又让出租车返回机场将手机送给我女儿,很令人感动。后来,我女儿女婿与这位年轻人成为了朋友。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英国总共丢了三次电话,我爱人丢了一次在个UBER车上,都找回来了,捡到的人各种人都有,就不一一细说了。

确实丢电话主要麻烦的是里面的各种信息。估计捡到的人看了看,没任何视频,就还给我们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妹妹。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谢谢朋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好人有福报的!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是的,美国归还实物的情况挺多。有一次我乘小火车,在火车上读小说,过于专注,差点坐过了车站;匆忙下车时将自己的小皮包留在座位上。皮包里有钱包,虽然现金只有几十美元,但有一张任何人都可以用的交通卡,充值有400多美元;另外,还有信用卡、银行卡、工作证、驾驶证等等。非常感恩一位乘客将小皮包交给了小火车工作人员,而后者则交给小火车相关交通部门失物招领处。我当天打电话给失物招领部门,在电话中确认了我是失主,第二天去领,完壁归赵。很感动这个环节中的每一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事实证明你先生的判断是对的:),美国类似归还失物的情况还是挺多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