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1加州行(12):米其林餐馆风景

(2021-07-02 06:18:03) 下一个



音乐:《Serenity》


照片1: 游览参观卡布里洛角州立历史公园(Point Cabrillo State Historic Park)之后(《2021加州行(11):太平洋岬角历史公园》),我们全家前往女儿女婿事先预约的一个米其林餐馆港屋(Harbor House)吃午餐。据相关介绍,加州北部太平洋门多西诺(Mendocino)区域1号公路崎岖海岸线是整个州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景点之一。

照片2-4: 门多西诺区域1号公路崎岖海岸线以及宁静的海湾。那天从早晨开始就是雾气弥漫,到了中午时分依然如此。

照片5-6: 1号公路其中一段的一侧是被弥雾笼罩着的著名纳瓦罗河(Nararro River)以及河两岸的山脉。

照片7: 大约离门多西诺市向南10英里左右就是纳瓦罗河流向太平洋的入海口;雾朦胧、山朦胧、河朦胧、海朦胧。。。

照片8-9: 在纳瓦罗河入海口是与河同的海滩- -纳瓦罗海滩(Nararro Beach)。我很好奇停在海滩的房车是否会担心涨潮被困:-)))。

照片10-13: 库菲湾(Cuffey’s Cove)及其附近海域星罗棋布、大小不一、壮观迷人的海岩岛屿。

照片14-15: 坐落在太平洋边缘,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崎岖海岸线上有一栋百年老屋(建于1916年),如今是一个米其林餐馆(港屋,Harbor House)和高档旅馆(Harbor House Inn);在此港屋用餐必须提前预约。

照片16-17: 百年港屋餐馆前门正对的红杉林及天然牧场。

照片18: 百年港屋餐馆客人休息厅里璧炉火正旺。加州的天气非常有趣,前两天我们隐居在深山林场里时,除了早晚有点儿凉,但白天尤其是中午时分穿短袖T恤即可(《2021加州行(9):隐居深山林场》);然而,第三天再往北部海边开,却遇到了冷嗖嗖的天气,即使中午,在外也必须穿夹克外套。

照片19: 百年港屋的背面以及可以作为室外用餐的阳台,许多客人到这个米其林餐馆用餐时选择面对大海的室外阳台,我们也不例外。

照片20-23: 坐在港屋室外餐桌等待上菜时拍摄的港屋花园和正对的太平洋海景。

照片24-25: 每人各4道精致午餐味道挺好,尤其是食材很新鲜,但我并不觉得其菜肴有特别之处,好在我只要有海鲜就满足了。先生、女婿、和女儿都品了不同品种的酒,不会喝酒的我只要了白水;放在我前面的酒杯是先生品的酒,故意诱惑我。 先生一边拍照,一边说:“又不好好地按正规方式拿刀叉了”;我嘻笑着回答:“用刀叉时我是左撇子,不可以吗?”:-)))。

照片26-28: 港屋的花园只对用餐的客人以及住在与其相连旅馆的客人开放,花园内有多条步道通往不同的区域;园内也有座椅,躺椅、吊床供客人们使用。

照片29-31: 午餐后,我们全家先是在花园中漫步消食;然后坐在躺椅上静息,面朝大海,春冷花也开:-)))。

照片32-33: 女儿说她事先研究过港屋的地理位置,花园其实是建在太平洋边缘的山崖,山崖下有一个黑色海滩,有专门的步道和阶梯从花园通往海滩。女儿的分享激起了大家的好奇心,于是,我们漫步前往。

照片34-35: 出乎意料的是步道向下首先进入海崖边的树林中,看不见大海。

照片36: 继续向前向下行走,终于又见大海。

照片37-39: 在进一步沿着阶梯向下行之前,先东张西望一会儿,欣赏海景,生怕一会儿又看不见了:-)))。

照片40: 又一个出乎意料的是离黑色沙滩有那么高的高度(照片上反映不出来),恐高症较为严重的我看了一眼,心跳就加速,腿也有点发软,不想下去。

照片41-42: 然而,女儿女婿已经在前面,沿着高悬的阶梯向下朝海滩走去;他们在我前面鼓励我,先生则在我身后鼓励我;而我也仿佛听到了黑色沙滩和大海的呼唤;于是,我双手扶着阶梯两侧护栏颤颤巍巍地向下走。

照片43-45: 其实,黑色海滩很小,其本身没有什么可看,但攀爬上其一侧的小山崖观景则是赏心悦目。

照片46-47: 恐高的我虽然向下看那陡硝的高度有些害怕,但返回向上爬时则没有问题,登山阶梯顶部穿越一段步道之后又见港屋米其林餐馆以及与之相连的旅馆和花园。

照片48: 站在我们大约两小时之前用餐的港屋阳台上再次看向花园和大海。

照片49-50: 出了港屋正门时,对面的山峦及牧场依然被弥漫浓雾笼罩,如梦如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