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看景:日出、鹿群、飞鸟、森林。。。

(2021-06-13 11:30:16) 下一个



音乐:《Morning Has Broken》


上个周六早晨,我从家出发,跑进布什森林,跑了10英里(16.1公里);由于前一段时间雨水较多,布什森林中我通常跑的步道有些部分被淹,无法通过,那天早晨我改道跑在森林水库的大坝。由于大坝的高度,跑在大坝上,视野开阔,我清晰地欣赏到太阳冉冉升起的美好画面;遗憾的是我没有跑步带着手机的习惯,当时没有能拍日出留念。

今天早晨,从家出发,跑进布什森林长跑10英里时,我特意将手机放在随身带的供水供能储藏袋;一边跑,一边拍照,记录欣赏到日出、鹿群、飞鸟、森林。。。

照片1-3:迎着早霞,从家出发,跑进布什森林的水库大坝。

照片4-6:欣赏到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

照片7-9:晨曦中,一群群小鹿在森林里漫步、奔跑、嬉戏。。。

照片10-12:占地大约7800英亩的布什森林是存储洪水的天然水库,有许多水塘。

照片13:出乎意料的是我以前经常跑的森林步道象两周前一样,依然被水淹没,但最近没有下雨呀,我百思不得其解:-)))。其实,我今天原计划是跑12英里(19.32公里),为了不做喜新厌旧的人,我计划将后半程的一部分是在这条森林步道上完成;但由于依然被水淹没,我的12英里的最后2英里是在家里健身房的跑步机上完成,因为太阳高照,外面气温太热了。

照片14:跑回家,看到前院里盛开的牵牛花和含苞欲放的花蕾,赏心悦目。这些牵牛花被今年2月份百年不遇的世纪大寒流侵袭肆虐而亡,而如今却又复活,生命力真是顽强呀。

照片15-16:因为一边跑步,一边拍照,一心二用的我将Garmin手表按错,将10英里长跑被我一不小心分成了两段;拍照主要是在前一段,后一段则是安心跑步,依然赏景,但不拍照了:-)))。

照片17-18:回到家,品尝了好友ZP/YJ夫妇送来的上海鲜肉粽,补充能量:-)))。自从20多年前与来自上海的YJ/ZP夫妇相识并成为好友,好友ZP的父母就成了我们在异国他乡的长辈亲人;谢谢我们所爱的刘伯伯刘妈妈及好友夫妇将他们亲自做的上海鲜肉粽子送来与我们分享。这些美味的粽子使我想起成长过程中与亲人们度过的许多端午节美好时光。母亲是裹粽子的高手,而父亲则是做端午节佳肴的烹饪高手;感恩生命中的亲情和友情。天上人间,端午节安康!


外一篇:《先生选择的回家“小路”》

自从24年前搬迁到这座城市,我基本上都是乘从我们小镇直达市中心或医学中心的Metro公交班车上下班。然而,自从去年三月份疫情爆发以来,我还没有乘过公交班车;这期间大部分时间在家上班,如果去单位,就自己开车。

这个周五下班时,先生开车来接我,犹如多年来他周五下班后接我去歌剧院看演出一样,感觉很好,有点浪漫:-)))。离开我的工作单位之后,先生没有选择开高速公路回家,而是选择了开穿越城市的“小路”回家,其中包括一条剑桥(Cambridge)路的大部分我以前从未经过,很有趣。

注:照片19-28皆为在行驶的车上隔着玻璃窗拍摄,是朦胧照:-)))。

照片19-22:开在Cambridge路上所拍,医学中心的蓝天白云、路桥、公园、教堂。。。

照片23:开在Main路上所拍,从医学中心通问博物馆区。。。

照片24:开在Montrose路上居然看到从医学中心开往我们小镇的Metro直达班车298,感到很亲切。自从去年三月疫情爆发后,我尚未乘过班车,而一位好友已经乘了298班车将近10个月,安然无恙。

照片25:第一次看到Montrose路上的这座桥时,不知为什么使我想起上海毗邻外滩的外白渡桥,我就给它起名为“外婆的外白渡桥”;从此,先生也对此桥用这个名称:-)))。

照片26-27:位于Montrose路上的这栋建筑原为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因中美外交之争于去年7月关闭,人去楼空,看着有点伤感,曾在这里多次办理回国签证。

照片28:周五6点左右,Montrose路上的有些饭店已经有许多人了,人们开始逐步回归享受正常生活;life is still go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我很感恩在这个年龄还能长跑并且还跑得比较快:-)。赞派克嫂会包粽子,我吃的是好友送来的。

祝新一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经常能跑16公里很厉害了!粽子比我太太包的结实多了,一看就是老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