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剪发记- -感恩友情

(2021-05-30 05:58:18) 下一个



音乐:《Friendship》


与C相识即将30年,我们既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又是生活中的好友;我早已知道她聪慧能干和心灵手巧,其中包括她曾多年为她的先生和一双儿女理发。因此,去年5月疫情高峰期间因发廊不开业,已经7个月没有理发的我不得不请好友C帮我将长发剪短;那是我第一次请她帮我剪发。昨天,是好友C自上次为我剪发一年后再次为我剪发,非常感谢她,记录下来留个纪念。

本月上旬去加州探望女儿女婿期间,女儿为她的老爸理发,剪掉了他自去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留了14个月的“艺术家”头发。当时,女儿问我是否也需要她帮忙剪我的头发。尽管知道女儿聪明能干和心灵手巧,然而,看着她手上唯二的理发工具(一把普通剪刀和一把梳子),我立即回答:不要。我还是回去请你的C阿姨剪吧,她的理发工具比你多多了:-)))。

感谢认识了即将30年的好友C,感恩友情,有朋友同行的人生真好!

照片1-3:开车到离我家15分钟左右车程的好友C家,她给我看她家院子里的玫瑰花、栀子花、铁树都复活了,真好。

照片4-5:好友C为我剪下来的头发,又多又长。她一边剪,一边说:“这么大年龄还有这么浓密的黑发是不是你婆婆做的芝麻糖吃多了?”我还没答话,她自己解释说:“看来主要与遗传有关,你妈妈年龄那么大还有那么多黑头发。”

照片6-7:剪完后(照片6),看了一会儿,好友C说:“你的头发还是太多,我帮你再削薄一些”(照片7)。夏天到了,我也喜欢头发薄一些;多么贴心的好友“理发师”呀。

照片8-9:心灵手巧的好友C自己做的肉松和鲜肉月饼。回到家,先生说:“幸好C没有开理发店,否则,她这么有爱心地既免费理发,又送点心,肯定会亏本。”先生请我转告对好友C的感谢,月饼和肉松都非常好吃。谢谢好友C的爱心和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