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测试阴性,安全返回工作单位

(2021-05-26 12:21:14) 下一个



音乐:《Serenity》


我们单位鼓励职工们度假休养充电;但由于疫情,如果到德州以外的地点度假,无论是国内或国际行程,要求在单位相关网站登记。度假结束后必须满足以下两点才能返回单位上班:(1)度假返回后连续两次SARS-CoV-2 (导致COVD-19的新冠病毒)核酸测试阴性,第一次测试在返回后0-3天内完成,第二次测试在返回后4-6天内完成;(2)如果选择不去测试,必须自觉在家隔离14天。

以上规定在去年疫情爆发后不久就有了;如今即使大多数职工都注射了疫苗,相关规定也没改变,主要与我们医院的特征有关,绝大多数患者免疫功能低下。我本人赞同这样的规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同事、患者等)负责。于是,我和先生将原计划去加州看望女儿女婿3周的行程改为2周,确保返回之后,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两次核酸测试。

我们医院有多个病毒核酸测试点,我选择了离我家最近的西部测试点。整个测试取样经历有两点令我印象深刻。(1)登记注册和测试取样是在医院西区停车场一侧的角落搭建的一个简易白色帐篷内,孤伶伶地远离主建筑。(2)从鼻子深部取测试样品过程的不舒服出乎我意料之外,特别是第一次没有心理准备时,类似长棉棒拭子插入右鼻孔深部并且旋转10秒刺激得我眼泪都流出来,并且有了心理阴影,一整天都觉得右鼻不舒服有异物;第二次有了心理准备,虽然依然感觉不舒服,但反应没有第一次强烈。

从旧金山回来的第一天,我去做了第一次测试,第四天去做了第二次测试;每一次都是24小时内就收到了结果,都是阴性。收到我们医院的职工医务室发来的可以平安返回工作单位的电子邮件,于是我今天回到单位。由于多种原因,先是去人事部更新工作证;这是我工作二十来年第二次亲自到人事部,一切顺利就序。

照片1-2: 我们医院在城市西区的建筑。

照片3-4: 在停车场一侧的角落搭建的简易白色帐篷内取测试样品。

照片5: 两次测试都是阴性,收到我们医院的职工医务室发来的可以平安返回工作单位的电子邮件。

照片6-9: 从医院人事部门所在的办公楼漫步回办公室所在办公楼所见我们医院的一部分建筑。

照片10-11: 我们单位一幢建筑前小花园里的一些花草植物。

照片12-15: 医学中心其它医疗单位的部分建筑。自从我们从旧金山回到家,接连2、3天都是阴天,并且时不时地下雨;今天回到单位办事,医学中心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照片16: 没有乘电梯,而是沿着螺旋楼梯拾阶而上。

照片17-18: 从办公楼内向外看,依然可见晴朗天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和laopika的评论 :

一并谢谢老朋友海风姐和派克兄。据相关介绍,我们医学中心是美国最大的医学中心,这里有不少质量很好的医疗机构。虽然我工作的医院是同行中的翘楚,病人从世界各地到这里求医;不过,我希望到我们医院来看病的病人越少越好,希望这类疾病永远从地球消失。

祝长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回归正常上班,好像医院现在人并不多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向白衣天使致敬!医学中心好大,摩登气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