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寻找十六的月亮

(2021-04-28 11:58:11) 下一个



音乐:《今夜无眠》


《观赏难得一见的超级明月》杂记中,我提到了因为一位大学同届学友的话“十五月亮十六圆”,我对昨晚农历十六的月亮充满了兴趣和期待。从昨晚天黑至晚上9点,我时不时地跨入自家前后院,仰望天空,但都没看到月亮。为了寻找十六的月亮,昨晚大约9点15分左右我外出长跑了10公里,但也没看到月亮,感到非常奇怪。

昨晚大约10点10分左右跑完10公里回到家;清洗之后,我就进入大学海外校友休闲群,询问是否有人看到了十六的月亮,并且将我的疑问“十六的月亮去了哪里?”向大家咨询。同时,我也分享了我家领导的相关解释“我们这里今晚看不到是因为天阴多云,月亮被云层遮住了”,但我对他给的解释持怀疑态度:-)))。

“十六的月亮去了哪里”抛砖引玉,在海外休闲群里引发了一阵幽默、风趣、诙谐、搞笑与才情并茂的对话。

对于我有关十六月亮的疑问,居住于美国西北海岸的M学姐风趣贴心地回复:“太平世界,天空同此阴晴。我们这里也看不到月亮,也是因为天阴多云:-)))”。

我:“谢谢M姐释疑解惑,我终于明白和心安了;否则,我总是好奇和挂念月亮去哪儿了。祝姐姐晚安好眠。”

在十五晚上给大家发超级月亮鸡毛信的L学兄幽默地总结:“今朝有月今朝乐,莫待无月空对天”。学兄将李白《将进酒》中的名句改得非常巧妙,恬到好处。

正在我以为巳经确定不可能看到十六的月亮及相关原因时,居住于美国西海岸加州北部(北加)的MM学姐说“我们这边没有云也看不到月亮。”

MM学姐的回复使我懵了“看来多云遮月的解释也不完全正确呀。今晚月亮究竟去了哪里大概只有天文学家才知道答案:-)))”。

就在我以为十六的月亮当晚不会出现时,位于美国西北海岸、博学多识的G学兄说:“马上月亮要升起来了,西海岸9:26 pm”。接着,他又告诉位于北加的MM学姐“你那里早一些,8:59 pm”。并且他指出“如果有月亮还需等一小时才露脸,根据昨天的记录”。

因为居住在美国中南部的我与西部的校友们有2个小时时差,于是,我回复“请G学兄拍照为证:-)。我们南边这是太晚了,马上去呼呼。期待学兄明天的天文学科研成果:-)。晚安。”

今天早晨醒来,我迫不及待地查看海外校友休闲群里昨晚寻找十六月亮的结果;非常高兴发现位于美国西部的XH学姐、BR学姐、以及G学兄都拍到了十六月亮,果然又大又圆又亮:-)))。校友们的月亮照和他们当时的互动使我感受到了他们之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谢谢校友们带来的美好分享。

“十六的月亮去了哪里?”答案是:它哪里都没去,一直是在这里,只是出来时间晚了一些,上夜班迟到了一会儿:-)))。

注:谢谢校友们允许我分享相关对话和照片。临床医学的才子佳人们说正在学习用手机拍月亮,无法与单反相机效果相比,而我说只要有十六的月亮照片,不管效果如何,就证明是找到了,并且是又大又圆又亮:-)))。

照片1: XH学姐在昨晚散步时拍的南加州十六月亮。

照片2:BR学姐昨晚透过自家窗户拍的南加州十六月亮。

照片3: G学兄昨晚拍的美国西北部十六月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