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接二连三的好消息

(2021-03-20 09:51:38) 下一个



音乐:《Dream Catcher》


每年三月份的第3个星期五是医学教育界著名的Match Day,美国医学院毕业生和世界其他国家合格医学院毕业生(foreign medical graduate, FMG)申请美国住院医训练(绝大多数科目)公布结果的日子。昨天是2021年的Match Day, 一边上医学院,一边在我们组打工的4年级医学生AS成功申请到最难进的顶尖住院医培训专业之一:神经外科。我和同事们都非常为他感到骄傲。在美国,神经外科住院医生培训将是艰辛漫长的7年,祝福他!

最近两三个月,在我们组培训的年青人好消息接二连三。先是AM获得了位于芝加哥一所著名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的职位(后来她选择位于本城的另一所医学院工作);接着,是一位从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的MO在我们组完成博士后训练成功申请到德国一个大型生物医药公司免疫治疗研发组负责人的工作职位;昨天是AS成功申请到神经外科住院医培训。。。为他们每一位感到骄傲!

去年,我们组也走了3位完成博士后培训的年轻人,EB成功申请到某大学助理教授的工作职位;HG成功申请到美国某生物医药公司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负责人的工作职位;CK,一位黎巴嫩某医学院毕业生成功申请到美国外科(普外)住院医培训,作为一位FMG,申请到外科住院医培训是非常不容易的。疫情爆发前,CK 花了许多钱飞往美国不同的地方进行普外住院医面试;由于疫情,AS今年申请到的21个神经外科住院医面试都是在网上进行,省了他上万美元的机票和食宿费;即使MO成功申请到回德国工作的面试也是在网上进行的。去年2月在疫情爆发之前,来自法国巴黎某著名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系的KB医生从我们组完成培训返回原单位升任为系副主任;工作在临床一线的他在5月份被感染患新冠肺炎,并且比较严重,幸运的是经过治疗已康复。疫情改变了人们工作生活的许多方面。

不仅是聪明,我们组这些年轻人的共同点还有特别的踏实、勤奋、以及团队精神;另外,恬好长得都挺好看,用一位老朋友的话是“高IQ、高EQ、和高颜值”。我们的大老板Dr. AH好像在招人时是有一点儿颜值控:-)))。平时,看到我们组的这些年轻人时常使我想到我家在职场的女儿女婿;帮助这些年轻人成功是我工作欢乐的一部分,这将是我退休后特别怀念的一部分。幸好我都有他们的私人邮箱和电话号码,还可以继续保持联系。KB邀请我将来再到法国游玩时一定要去巴黎找他,他说他还欠我一顿他亲手做的法式quiche(乳蛋饼)(《参加单位举办的三场欢乐节日聚餐》); MO则邀请我再访德国时一定要去科隆找她。。。。祝福我们组每一位年轻人前程锦绣!

照片1-2:有关今年Match Day结果报道之一,很不容易,即使美国本土医学院毕业生也大约有10%左右在今年不能匹配进住院医训练,更不要说成功申请特别难进的神经外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X61' 的评论 :

谢谢德州老乡。UT-Southwestern医学院很好,为你儿子感到骄傲。是啊,父母和孩子都会记得孩子match day的情形。我的同学和校友中有许多医二代,仅今年就有3个参加match, 都进入了第一选择的培训单位和科目。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妹妹。隔空hug知音:-)。我也读过你留言中提到的相关议题文章,最主要的担心是乡村和偏避地区缺医。
ATX61 回复 悄悄话 晓阳的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三年前小儿在Southwestern医学院 Match Day时的情景,不胜感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动听的音乐一如既往。长江后浪推前浪,很高兴读到医学界的一代新人上岗了,人们都在议论婴儿潮这批老医生退休后,美国会不会医生短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响' 的评论 :

谢谢阳响妹妹。用手机尤其是苹果手机留言时常会将其它符号变成?号,没关系,我能看明白:-)。

是啊,我们单位的退休医疗保险确实很好,尤其是对入职早的员工,只需年龄55岁和5年工龄,退休后就能与在职员工一样享受免费高质量医保;不过,入职比较迟(2006年之后)的员工就必须是年龄60岁和10年工龄。
阳响 回复 悄悄话 奇怪那个笑脸竟然变成四个问号,不好意思
阳响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今天又一次提到退休的事情。好羡慕你单位的退休保险!有选择的人生是幸福的!为你高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妹妹。很感恩无论是我在英国留学还是毕业后到美国工作都顺利愉悦;进入职场的前一部分时间是我自己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成长,后来的大部分时间变为我帮助别人成长,一代又一代就这样传承。我非常感恩我留学时的导师们以及刚入职场时帮助带领我的人,他们是我的榜样,所以,在后来我帮助那一批批年轻人时就得心应手了,最关键的是这些都是很勤奋努力求上进的年轻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培养年轻一代, 多么伟大的工作! You can afford to retire early. 祝贺!喜欢你的小故事。感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行业专家派克兄。这些年轻人的大老板另有其人,我是帮大老板照顾他们:-)))。我工作的单位确实是同行翹楚,而我们系又是我们医院的顶尖部门之一,因此,到我们组培训的年轻人是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优秀年轻人。20来年,我非常享受帮助一批批的优秀年轻人并且目睹他们完成培训走上正式的职场,这是我喜欢我的工作的很大一部分,也将是我退休后怀念的一部分。不过,life goes on, 我生活中还有更重要和更想做的事(例如,照顾年迈公婆和老母亲,含怡弄孙等),所以,我决定不久的将来提前退休告别职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强将手下无弱兵!厉害!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所言甚是,the cream of the crop。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专业翹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