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第一周:生活日常及诗与远方

(2021-01-09 06:53:58) 下一个



音乐:《清晨》


由于疫情,先生和我继续宅家上班。我们俩各自的“办公室”相邻,偶尔串门聊几句,但上班期间最常相遇的地点是厨房:-)))。宅家上班使先生戒除了以往在公司上班喝咖啡的习惯,改为喝英国茶,并且设有上午茶和下午茶时间;而我则一如往常喝白水:-)))。

宅家上班使两人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不仅没有两看生厌,反而体会到耳鬓厮磨的美好。平淡的日常工作生活、对曾经的诗与远方回顾、以及对未来的诗与远方向往是我们相互交流话题的一部分。先生依然对美国政治保持着一些关注,而我对之已失去了兴趣。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纵观历史,没有一个国家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永远处于领先地位;而作为个人,更是微不足道的历史尘埃。

不过,以上的认识和美国政权的变更并没有影响先生和我对生活的热爱。我们的信仰使我们知道谁掌管明天,也使我们知道谁牵我们的手。

照片1-6: 先生在新年第一周的绘画练习;当我用文字记录曾经的诗与远方时,他用画笔记录它们,寄情于曾经探访过的山山水水,瑞士、南极、奥地利、新西兰、中国。。。。。。

照片7: 周一晨跑原计划是6英里(大约10公里),但只完成了三分之一的距离就结束了,原因是跌到了:-(((。周一早晨因为雾大能见度低,通常在居家附近布什森林中长跑的我决定在社区步道上跑;一不小心,在步道两段交结不平处摔了一跤:-(((。当时是右膝盖和左手掌着地;右膝盖是轻度擦伤,左手戴的手套被擦破,但左手掌无擦伤。如果仅凭当时外伤的状况,我是完全可以继续跑完剩下的4英里左右。但我感觉到动左臂时有疼痛,虽然因为雾大能见度低我当天跑步速度比平常慢,但突然摔倒的冲撞力还是很大的。于是,我果断选择停跑抄近路走回家。先生看到我的状况很心痛,坚持带我去看了我们的家庭医生,并且照了X光。很感恩肩关节无损伤并且手臂无骨裂;医生说右膝盖擦伤和左臂肌肉扭伤应该在两周内都能痊愈。非常感谢得知此消息的亲朋好友们的关心、代祷、和鼓励。祝大家运动锻练平安愉快!

照片8: 新年第一周绝大部份的时间是晴朗天气,蓝天白云。

照片9-10: 昨天(周五)午餐后在后院闲逛消食时发现蔚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照片9);突然,有一个不明物体闯入了我的镜头,放下手机仰望天空,发现那个小白点是一架飞机(照片10),我的思绪也随之而飞。。。。。。

照片11: 昨晚(周五,1月8日)我观看了为纪念“Jeopardy!”主持人Alex Trebek的特期节目,很感动;“Simply the best. Thank you, Alex.”(照片是从网上节目截图)。Jeopardy是美国一个经典的有奖智力竞赛电视节目,始于1964年;节目涵盖了历史、语言、文学、艺术、科技、流行文化、体育、地理、文字游戏等多方面内容。我很喜欢看这个节目,到美国三十来年,这是唯一我坚持看的电视节目;因此,这个节目几十年(1984-2020)来的主持人Alex Trebek也成了我最喜欢的节目主持人。

照片12-13: 我们好友GY的儿子Jeff参加了2014年青少年Jeopardy锦标赛(Teen Jeopardy Tournament 2014),并且荣获冠军,赢得了7万5千美元奖学金(照片来源于Jeff母亲,在网上公开)。我们和他的家人都为Jeff感到非常的骄傲。在他全家搬迁到东北部之前,我们看着这位小天才长大;Jeff曾经是先生和我教过的儿童主日学班上的学生,而他的母亲是我们多年教同一个年龄段儿童主日学班的同工。一晃6年已经过去了,Jeff已于2年前从一所名校大学毕业并且攻读博士学位;而Alex因患晚期胰腺癌不幸于2020年11月8日去世,享年80岁。“Forever in our Hearts. Always our Inspiration!” (照片是从网上节目截图)。RIP,Ale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mes_S'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你谦虚了,你是摄影和绘画高手,艺术鉴赏力很高;假以时日,铅笔画也一定会画得很好。期待着欣赏你的作品。
James_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先生的铅笔写意.可以随时随地"涂鸦". 受到inspiration, 试了-下. 结果是拿画笔paint和拿铅笔还真不一样, 达到你先生的水平还是需要很多练习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月寒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妹。祝新一周快乐!
腊月寒梅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月半妹妹的分享和鼓励。是啊,晨跑有许多优点,但也有不少缺点。祝跑步平安愉快!

当时选择没有继续跑以及摔跤后停跑1、2周,对我来说都是很容易做到;平常我一周也只跑2、3次而已。当年我的博士生大导师阅读我的博士论文后的评论是那是他教过的学生中最好的博士生论文,接着他给了我一句忠告是希望我个性能够aggressive一些;换句话说我不够追求上进:-)))。遗憾的是多年来这样的个性没有改变,2014年跑完波士顿马拉松后,我基本停止了长跑比赛;而那时却是我个人最好状态,在许多大大小小跑步比赛中得奖,包括成为地方长跑精英运动员。许多跑步朋友为我的停赛感到遗憾,鼓励我继续跑,说我可以参赛拿奖拿到手软。然而,我毫无遗憾地选择了退出绝大多数比赛,只是将跑步作为锻炼的方式之一。所以,如果因为健康因素必须停止跑步,我也很容易做到:-)))。

祝周末愉快!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呀,小胖姐姐,耐心康复,彻底好了再锻炼。我现在也是对于晨跑有复杂心理:早晨经常有雾,路面状况有时比较复杂,因为凌晨温度底有时候有薄冰。可是早晨人少车少,跑起来不用随时左顾右盼。你当时没有继续跑是非常明智的,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