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杂记:常识、绘画、面包、晚霞

(2021-01-31 08:45:22) 下一个



音乐:《Waltz of Love》


1. 老婆,你的常识太差了

妻子(开心地):我刚阅读到一位朋友的文章说本周三阳历1月27号是阴历腊月十五,他欣赏了又圆又亮又大的月亮。难怪我周三晚上欣赏拍摄到那么圆大的明月呢,是无意中碰巧了,运气真好。”(注:相关照片记录在《昨晚的明月与今晨的朝霞》

接着,妻子(好奇地):“为什么腊月十五也会有那么又圆又亮又大的月亮呢?”

丈夫(理所当然地):“因为是十五呀,当然能欣赏到那样的明月。”

妻子(谦虚地):“为什么?不是只有中秋八月十五才能欣赏到那样的月亮吗?”

丈夫(茫然地):“怎么会只是八月十五呢?难道你不知道每个月十五都能欣赏到明亮的圆月吗?”

妻子(有点脸红,小声地):“我还真不知道,我以为只有八月十五才能欣赏到呢。”

丈夫(难以置信地):“啊?! 老婆,你的常识太差了!”

接着,丈夫(耐心地):“每月十五月亮特别圆满和明亮是与月亮运行过程中与地球和太阳之间的位置相关,每月十五是月亮运行过程中被照亮的那半个球面对着地球,所以我们从地球上看到的月亮又圆又亮。。。。。。”


2. 绘画、葱油面包、晚霞

照片1-3:先生在这个周末的绘画素描练习,继续描绘他心目中的山水。

照片4-5:女儿女婿发来的女儿从发面开始亲自做的芝麻葱油面包,中西合璧:-)))。

照片6:我用手机拍摄的晚霞,感动大自然的美丽奇妙和变幻莫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