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暮年

(2020-12-15 10:16:44) 下一个



音乐:《夕阳红》


一位好友转发给我一个温馨唯美的视频,并且留言“sounds like 你们夫妻俩”。这位好友不仅长相好看而且性格温柔,夫妻恩爱,儿子儿媳孝顺;她的生活也与视频中颇为相似。但他们夫妇和我们夫妇都尚未到暮年呀:-)))。

谢谢好友的分享。欣赏了她转发的视频,我给她的回复是:“。。。喜欢视频中描述的生活,希望走向老年时就是如此,岁月静好。”

视频中用俊美洒脱的毛笔字书写的话语是:
“你我暮年,
闲坐庭院。
云卷云舒听雨声,
星密星稀赏月影,
花开花落忆江南。
你话往时,
我画往事。”

我也很喜欢视频下一位观看者的留言:
“管他两鬓已涂霜,醉里听风赏夕阳。似梦红尘情几许,高山流水韵悠长。”

与先生分享相关视频和诗句后,他微笑着说:“我很难想象你完全安静的日子,你一定会继续游走四方和折腾跑步。”我也微笑着回答:“这视频中是指‘暮年’,当我们跑不动和走不动的日子。”接着,我又说:“不对,二者并不矛盾,该安静时就安静,该折腾时就折腾;就象现在的生活,我话往时,你画往景。”另外,我觉得现实生话中油盐酱醋锅碗瓢盆奏成的交响曲也挺悦耳动听,接地气:-)))。

照片1-7:这是朋友转发的视频的内容截屏(那个视频无法上传到博客,因为格式不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疏影笑寒' 、'lyian'的评论 :

一并谢谢3位新老朋友们。可惜那个视频因为格式不符无法上传到博客,看到那现场书写毛笔字的录像,真是美好的享受。
lyian 回复 悄悄话 字太漂亮了!功底不错。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歌 好美的文 好潇洒飘逸的字 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字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